当前位置:首页->公开->苏木镇动态

2024年

04月07日

10:46

来源:

乌审旗苏力德苏木人民政府

【字体:

沙尔利格社区:聚焦“小切口”,办好“微实事”

  沙尔利格社区为进一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自“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政策宣讲6场次、理论学习5次、志愿服务活动4次、为民办实事12次。以深入基层密切联系群众为主,倾听民声、惠及民生,始终致力于为民办实事,解决人民群众“微实事”为先,不断推出更多的民生举措,以实际行动回应群众的期待。

  小饭碗里,装着大民生。对于许多高龄、独居老年人而言,能够就近解决吃饭问题,直接关系着老年人居家养老的幸福指数。沙尔利格社区养老服务站助餐店里,老人们围坐在一起,边享受美食边唠家常,就餐的老人们纷纷表示:“在社区餐店吃饭很方便,每餐饭菜的种类还多,味道也很好!”“离家近,菜的味道也好,方便我们附近居民”。老年人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幸福“食”光,让养老变成“享老”,从一日三餐始,深入细微处,切实提升老年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

  天然气入户“燃”起百姓“烟火气”。天然气供应作为民生大事,关系着千家万户。为进一步提升居民生活质量,解决部分社区居民“用气难”的问题,沙尔利格社区全力推动天然气入户改造工作。谈及天然气入户,当地居民们喜笑颜开,竖起大拇指连连点赞,社区居民说,以前都是用罐装煤气,不仅更换麻烦还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现在通了天然气,使用方便的同时安全又便宜。在社区居民和天然气公司的密切配合下,截至目前,沙尔利格社区已经有196户居民完成天然气入户安装工作,惠及群众达700余人。

  “编织连心网,了解民意声——入户走访与微信问卷并行,网格员携手倾听民声。” 网格员穿梭于街头巷尾,深入百姓家中,聆听民情民声,用贴心服务显真情。与此同时,微信小程序问卷亦铺展开来,拓宽民意反馈渠道,让每一个声音都能被听见。截至目前,沙尔利格社区入户宣传150户,收集到的意见和建议共40余条,已成功解决了其中的11条,对于剩余的意见和建议,正与相关部门紧密沟通,并计划在接下来的民生实事中加以落实和改进,持续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当好居民群众的贴心人、领路人。

  下一步,沙尔利格社区将继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努力把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始终将服务群众贯穿群众教育实践活动中,推进“民生小实事”常态长效运行,实现治理效能有效提升,治理成果全民共享,引导群众更加由衷地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