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苏木镇动态

2024年

03月31日

16:03

来源:

乌审旗嘎鲁图镇人民政府

【字体:

文苑社区:多措并举扎实推动“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群众教育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文苑社区党支部以服务居民、惠泽居民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社区基层党组织为依托,以党员、群众、辖区居民为对象,多措并举推动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群众教育实践活动走深走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和居民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夯实理论之基 深化以学促干

打好理论战,走好第一步。文苑社区党支部积极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不断巩固社区党员的理论知识,激发社区干部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一是以上率下集中学。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通过集中学习、个人学习、身边榜样学习、微信线上学、观看纪录片等多种形式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提升党员理论自信,坚定党员理想信念。二是内容多样全面学。组织辖区党员、在职党员、居民群众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党史学习教育、党员廉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和各族群众深刻认识、理解六句话的事实和道理,让党员自觉做到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多悟一分。三是丰富载体活动学。通过开展参观红色教育基地,观看红色电影,重温革命记忆,引导党员干部忆苦思甜,更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2023年以来,文苑社区通过社区包联领导、社区书记带头讲、两委成员下片区和居民面对面的方式,共组织党员集体学习12次,党支部书记讲党课2次,党日宣讲活动1场。

用心用情办实事 担当作为解民忧

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为进一步推动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群众教育实践活动深入人心,文苑社区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阵地资源优势,不断总结提炼经验做法,将为老服务贯穿于实践活动全过程,延伸党建统领 共富共享党建品牌效应,主动走到群众中,开展三讲三送活动,为居民讲实惠、讲政策、讲思想;送医养、送文体、送组织温暖,多领域做实惠民举措,把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做好居民的贴心人,实打实为群众解决操心事、烦心事,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结合实例和工作实际为居民开展政策宣讲10次,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64场,居民群众参与人数达4000余人,其中义诊、书法、绘画等活动20余场次;开展走访入户29人次,其中慰问困难党员9户;共收集群众微心愿96个,完成63个;开展寒托班、暑托班2次。

服务群众解民需 惠民利民零距离

一是注重人员精细化管理。通过敲门行动,组织网格员逐户摸底调查,充分了解每个家庭实际情况和需求,建立一人一档信息档案,对点负责,定期随访跟踪,为精细化服务管理奠定良好基础,形成小事不出网格、大事不出社区、矛盾不上交的良好态势。二是聚焦居民群众需求。将志愿服务作为践行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群众教育实践活动的落脚点,通过暖心服务小分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惠民生、纾民困、解民忧、暖民心。三是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全体工作人员细化重大事故隐患排查,确保各类问题隐患清仓见底、整治到位;常态化提醒居民增强安全意识。排查出辖区内危房、违规使用煤气罐、用电安全等威胁居民群众生产生活隐患12处,及时完成整改和上报。落实信访代办制、接诉即办,未发生重大信访事件,办理12345接诉即办诉求32条。累计开展志愿服务5次,走访慰问285人,面对面解决群众实际困难5件,取得了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成效。

民之所盼,政之所向。下一步,文苑社区将坚持把教育引导辖区干部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摆在突出位置,持续在筑牢思想根基、加强宣传引导、丰富实践载体、见实见效服务上下苦功,辖区上上下下、方方面面人心凝聚、力量汇聚。立足群众柴米油盐、关心百姓急难愁盼,着力打通服务群众的神经末梢,虚心听取意见,自觉接受监督,用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来检验主题教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