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苏木镇动态

2024年

03月24日

16:02

来源:

乌审旗乌兰陶勒盖镇人民政府

【字体:

乌兰陶勒盖镇|写好“民生答卷” 绘就“幸福底色”

  铺设3.1万米输水管线,延伸供水管道32.549公里,建设塔前线至跃进村、胜利村道路35km,修缮42块道路标识牌,综合整治36.8公里白河流域,硬化街区2600平方米,改扩建乌兰陶勒盖镇幼儿园分园校舍180平方米,设立病死动物无害化处理收集点6处,安装镇域路灯131盏,农牧户草牧场自动门250户,在白河流域重点位置安装24个监控设备......如果把乌兰陶勒盖镇高质量发展比作一幅壮美画卷,那么这一项项民生账单就是这画卷中最厚重的底色。 

  悠悠万事,民生为大。人民群众对幸福生活的向往就是执政为民的奋斗目标。近年来,乌兰陶勒盖镇聚焦城乡建设、环境保护、社会保障、卫生健康、公共安全以及教育、养老等领域“关键事”,坚持把办好民生实事作为全年重中之重工作来抓,通过主要领导领办、分管领导督办、群众评价监督等工作机制,把一件件民生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同时,通过大力调整和优化财政支出结构,将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用真金白银兑现民生承诺,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幸福指数节节攀升。 

  乘发展之势,应民生之需。历时1年,各项民生项目结出硕果。乌兰陶勒盖幼儿园前进村分园建成并投入使用,新校区幼儿园校舍占地面积约180平方米,其中教室3间,独立卫生间1间,可容纳适龄儿童40人同时开展教学。教学设备、多媒体设施、校园网络等各类设施设备配套完善,充分解决了周边村庄农牧民子女“入园难”“硬件差”等问题。此外,数字经济也在这座小镇遍地开花。通过制定打造农牧区品质生产生活示范户项目实施方案,以自筹和补贴相结合的方式,为各嘎查村文化特色户、科技示范户、旅游接待户等农牧户安装草牧场自动门、智能接羔棚、自动化饲草料线以及自动饮水设备,大大改善农牧民生产生活条件,提升农牧民的生活质量,让农牧民真正尝到了数字化、智能化的甜头。 

  新年伊始,乌兰陶勒盖镇处处迸发着活力,重点民生项目建设仍然在加速“奔跑”,2024年民生项目规划已全面开启。通过吉祥乌兰陶勒盖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公开征集新一年的民生实事项目,亦或是组织党员干部带头深入田间地头、农牧民家中炕头围坐一起,于拉家常间,获取广大群众反映最强烈、最迫切解决的民生实事问题,并及时分析研判、去粗取精,列出民生实事清单,制定民生项目实施方案,探讨出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在增进民生福祉上取得更大进展。 

  意莫高于爱民,行莫厚于乐民。新的一年,乌兰陶勒盖镇将始终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每一件民生实事,擘画好每一个民生图景,兑现好每一项民生承诺,全面完成各项民生实事任务,让更多的民生红利渐次释放,让更多的人民群众享受发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