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苏木镇动态

2024年

03月23日

16:03

来源:

乌审旗乌审召镇人民政府

【字体:

乌审召镇:理论宣讲赶大集 深入人心接地气

在乌审召镇巴嘎淖尔村的村委院里,人头攒动。“咱们内蒙古呀,是中国共产党最早建立党组织的民族地区……”,志愿者正用清亮的声音宣讲着《六句话的实事和道理》。为了深入推进党的创新理论和各项惠民政策能够真正走近群众,积极响应和满足广大群众日益增长和多元化的文化需求,乌审召镇充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这一有效载体,在集市上积极开展丰富多样的宣讲活动,让宣讲在烟火气中更加深入人心。

一、“哪有热闹去哪讲”

乌审召嘎查的“牧民之子”文体艺术节,巴音陶勒盖嘎查的走马赛事、布日都嘎查的“牧民之欢”文体艺术、浩勒报吉村和惠泽社区的农贸集市……在这些人多热闹的活动上,总少不了进行政策理论宣讲的志愿者们。乌审召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巧妙利用嘎查村(社区)各类活动时间差的优势,把宣讲课堂搬到嘎查村(社区),适时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宣讲活动。通过流动式、串联式的宣讲,有效推动政策理论宣讲工作的全面覆盖和深入进行。

二、“什么需要讲什么”

“叔叔,最近,有收到交通违法信息需要处理的,一定要核实清楚,警惕诈骗!”“大姐,使用公筷公勺,既是保护家人也是保护自己。”“大爷,您知道信访代办吗?”……乌审召镇精心设计每次宣讲活动,内容丰富多样且紧贴人民群众的日常生活实际,涵盖了政策解读、科学知识普及、道德风尚引导以及实用技能传授等多个方面,让每一位听众都能从中获取有益信息。

三、“问什么解答什么”

乌审召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理论宣讲“摊位”红红火火,他们的声音在集市的喧嚣之中显得尤为独特醒目,过往的群众纷纷投来关注的目光,有人停下脚步倾听,有人主动上前询问,“我家孩子说是要兵役登记怎么弄?”“建草棚办理哪些手续?”“我的一卡通丢了怎么补办?”,宣讲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耐心细致地解答着群众关心的内容。乌审召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动镇卫生健康、政务服务、民政社保、司法服务等业务能手参与到“赶大集”宣讲中,在宣讲摊位定期“把脉问诊”,通过专业人员为群众现场答疑解惑,力求做到精准服务。

一场场在集市上热闹的宣讲,一声声传递着党的政策温暖。乌审召精准把握群众需求,让理论宣讲赶大集,让民生实惠聚人心,让党的好声音传进千家万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