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教育体育->义务教育

2024年

01月23日

08:32

来源:

【字体:

凝心聚力备新篇 笃行不怠启新程——乌审旗开展小学道德与法治集体备课活动

  1月8日至14日,乌审旗开展了小学道德与法治集体备课活动,进一步凝聚集体智慧,提高备课质量与教学水平。 

  教研员传达了小学道德与法治学科调研情况及专家建议,并就上学期集体备课亮点、存在问题与本次活动计划做了详细说明,进一步将我旗在内蒙古教育云平台所展示的“小学道德与法治大单元集体备课”成果推广运用于本次集体备课活动,引导广大教师在研读文件上“知方向”、在更新理念上“巧设计”、在把握方法上“出新意”、在关注细节上“促成功”。 

  14位老师先后进行微课展示,根据新课标理念和学生学情,细致梳理了备课单元在本册教材中的地位、教学重难点,并就教学流程进行展示,教研员汝敏老师进行逐一点评并做了《“练”出你的精彩》《抓牢四要素  落实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专题讲座,就中小学优秀思政课课例与老师们共同观摩研讨。 

  本次活动进一步推进小学道德与法治基于核心素养大单元集体备课实践运用,有效帮助教师更好地把握课程标准、熟悉教材,形成教育合力,让集体备课助力于高效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