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教育体育->义务教育

2024年

03月04日

09:34

来源:

【字体:

乌审旗教育教学重大课题实行“揭榜挂帅”

   近日,乌审旗教体局实行了教育教学重大课题“揭榜挂帅”。我旗各中小学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中小学健全立德树人落实机制、中小学学科教学落实思想政治教育、科技创新教育等十大核心问题撰写报告申报书,共申报59个课题。经过书面审查、专家论证等环节,最终18个课题立项,每个立项课题将给予3至8万元研究经费。 

  会议采取“课题陈述+现场答辩”的形式进行,各位汇报人结合我旗教育实际,依次从课题研究背景、研究内容、研究方法、项目进度、预期成果、具体措施等方面进行汇报。陕西师范大学基础教育研究院围绕选题价值、课题设计、研究内容等方面进行专业评定,并有针对性地进行指导,帮助各课题组成员明确课题研究中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方向。随后,局在家领导与专家组举行了交流座谈会。 

  本次课题立项,有助于帮助广大教师拓展科研思维、开阔研究思路、提高科研能力,助力教师专业成长,让教育科研发挥更大效能,服务教育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