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部门动态

2024年

04月17日

16:20

来源:

交通运输局

【字体:

乌审旗交通项目建设“火力全开” 绘出最美“春耕图”

  春回大地,万物竞发。乌审旗交通运输局坚决贯彻落实上级交通主管部门及旗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强化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全局上下集中精力、上紧发条、铆足干劲,全旗交通运输建设项目“火力全开”,一幅建设好图景徐徐展开。

  重点项目“满血”复工,跑出建设“加速度”。乌审旗作为自治区的“南大门”,省道215线通史至海则畔(蒙陕界)段一级公路建设进度备受瞩目, 截至目前,该项目主体工程已完成67%,控制性工程(无定河大桥)完成75%,计划2024年9月底通车运营。

  农村公路提档升级,绘就乡村好“途”景。近年来,我旗持续加大交通项目投入,在重点公路建设不断提速的同时,境内多条农村公路也迎来提档升级。今年我旗计划新改建农村牧区公路60公里,总投资约3000万元,常态化开展2000公里县乡村道日常养护工作,总投资约1350万元。

  农村客货邮融合发展,破解快递进村难题。随着电子商务的迅猛发展,快递物流已成为连接城市与农村的重要桥梁,但快递进村难的问题一直困扰着农村电商的发展。为了解决这一问题,我局开始探索融合“客货邮+运游”的物流模式,通过整合客运、货运和邮政资源,提高物流效率,降低物流成本,实现快递顺利进入农村。今年,我旗将持续推动图克镇公交首末站、农村客运中转站、邮政快递物流分拨为一体的综合服务中心建设,分步骤、分阶段完成31个嘎查村级“客货邮综合便民服务站”建设任务,进一步提高农村寄递物流行业服务质量,扩大农村寄递物流服务受益面,逐步打通快递进村“最后一公里”。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配合市局做好柴登至图克一级公路、省道26线乌审旗段公路、省道36乌审旗至榆林高速公路前期工作,积极与榆林市对接,全力推进阿小、乌横出口公路建设,为全旗“闯新路、走在前、建设核心区、冲刺百强县”奋斗目标当好开路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