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部门动态

2023年

03月30日

10:51

来源:

文化和旅游局

【字体:

乌审旗文化馆举办免费开放培训班汇报演出

  为集中展示我旗2022年免费开放培训成果,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乌审旗文化馆2022年免费开放培训班汇报演出于3月24日晚在旗文化宫演播厅举办。

  旗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苏庆溥,宣传部副部长兼新闻出版广电局局长谷雨等领导出席汇报演出现场。演出在三弦合奏中拉开帷幕,古筝齐奏、儿童舞蹈、吉他弹唱、扬琴齐奏、合唱、钢琴演奏、四胡齐奏、托布秀尔弹唱、群舞等独具特色的节目精彩纷呈,赢得现场观众阵阵热烈掌声。

  乌审旗文化馆是国家县级一级文化馆,作为全旗免费开放的中坚力量,高度重视文化建设,不断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将公益性文化场馆免费开放作为推动全旗文化建设的重要载体,通过增加免费开放项目、提升服务水平等方式,不断丰富和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使更多的人民群众享受到了的更加便捷、更加贴心的文化服务。不断拓展服务渠道和整合社会资源,提高服务质量和完善管理体制机制,在推进文化惠民免费培训工作中成绩斐然。

  2022年,旗文化馆开展了二胡、四胡、三弦、托布秀尔、马头琴、杨琴、钢琴、吉他、声乐、书法、美术、舞蹈、未成年人演讲、摄影、旗袍走秀等多种类培训班,累计服务2.6万余人次,持续更新线上慕课教学课程,服务人群达到16万余人次。同时,利用课外活动时间免费为在校学生进行授课,全年开展32节课,服务120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