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部门动态

2023年

03月31日

09:30

来源:

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小计量 大民生 |乌审旗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充电桩强制检定纳入旗十件民生实事

  近年来新能源汽车发展迅速,充电桩同步大规模建设并投入运营。充电桩涉及的质量问题、量值是否准确直接关系消费者的自身利益。为切实维护新能源汽车充电市场计量秩序,营造公平公正的充电桩计量市场环境,乌审旗市场监督管理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充分发挥技术优势,将充电桩强制检定纳入旗十件民生实事,推动电动汽车充电服务行业健康发展。

  经过前期调研、摸底调查,我局计划建立电动汽车充电桩计量标准,对电动汽车充电桩(直接向社会提供充电服务的)实施强制检定,在确保计量准确的同时,将有助于排除“僵尸桩”、故障桩,避免市民走冤枉路、花冤枉钱,更能帮助运营企业及时了解异常充电桩和计量数据超差的充电桩,从而“对症下药”提升运维成效。

  下一步,乌审旗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发挥民生计量服务保障作用,突出计量惠民基础作用,探索建立与百姓相关的民生计量长效监督机制,引导和规范市场经营者的计量行为,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李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