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部门动态

2023年

03月24日

09:53

来源:

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字体:

乌审旗执法局多措并举,拧紧城市管理领域“安全阀”

  为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落实落细安全风险防范措施,近日,乌审旗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常态化开展城市管理领域安全生产隐患排查行动,及时发现并消除安全隐患,细化任务分工、压实工作责任,营造安全、有序的市容环境,确保镇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强化宣传教育,提升安全生产意识。充分利用户外LED屏、海报展板、报刊、网络媒体、宣传单等宣传载体,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生产宣传活动,切实增强市民群众安全生产意识,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

  二是夯实网格责任,规范广告牌匾管理。严格夯实网格管理责任,重点对城市主次干道两侧户外广告和门头牌匾设置安全进行排查,对存在破损、锈蚀、摇晃等安全隐患的广告牌匾设施,要求商户在规定时间内整改;对无主闲置、存在安全隐患的广告牌匾进行集中拆除。截至目前,存在安全隐患的门头牌匾有2处,已整改2处。

  三是狠抓源头治理,紧盯建筑施工领域。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原则,重点对建筑施工现场日常安全管理、文明施工、高处作业、各类施工平台、起重机械、脚手架、临时设施、临时用电、防护网以及消防设施设备等各环节存在的安全隐患和违规作业行为整治。对存在问题的现场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责令其在规定时限内整改到位。

  四是加强市政设施排查,守牢安全保民生。重点查看辖区各主次干道、北街小巷道路是否存在塌陷、断面、残缺,井盖及下水雨箅子是否存在缺失、破损、废弃、凸起、下沉等安全隐患。针对排查中发现有安全隐患的井盖设施和道路塌陷问题,及时与相关部门对接,并督促其在规定时限内及时进行整改。截止目前共排查出存在安全隐患的井盖有4处,已整改4处。

  下一步,乌审旗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将继续抓实抓细城市管理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实施方案,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采取切实有力措施,狠抓工作落实,及时消除各类隐患,确保城市管理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