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部门动态

2023年

03月24日

09:53

来源:

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字体:

“交警+城管”合力攻坚,加强违停整治

  为进一步规范停车秩序,营造文明有序的交通市容环境,近日,乌审旗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旗交管大队开展违停车辆专项整治行动,努力为辖区居民营造安全、畅通、文明、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整治行动中,联合执法小组结合辖区道路实际情况,对达布察克路、锡尼路、巴音路、萨拉乌苏街、乌审街、旧二市场门口等易因车辆违停造成拥堵的区域,通过喊话驶离、教育劝离、拍照贴单等方式对乱停乱放、占道经营等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整治,扫除道路通行障碍,提高道路通行效率。

  同时,按照“边宣传、边规范、边整治”的原则,积极讲解机动车乱停乱放易造成交通秩序混乱、道路堵塞和交通事故的危害后果和严重影响,倡导广大驾驶人克服“马上”、“一会儿”、“停两分钟”等惰性思想,严厉打击占道停、随意停,时刻规范个人出行行为,树立安全出行靠大家的观念,共同创造平安、和谐、规范、有序的交通环境。

  此次联合执法专项整治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10名,执法车辆4辆,共张贴温馨提示卡1200余张,张贴违停处罚单200余张。

  通过联合执法行动,实现了城管与交警的优势互补,使车辆违停行为得到了有效治理,对违法停车行为产生了强有力的震慑作用,大大增强了执法效力,促使城市市容秩序和交通环境得到进一步优化。

  下一步,乌审旗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将继续加强静态车辆停放常态化管控,强化部门联动,将联合执法延伸至城市管理的最前沿,推动镇区静态车辆治理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