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互动->新闻发布会

2023年

07月13日

11:08

来源:

乌审旗发布

【字体:

“河套人”发现100周年国际论坛媒体吹风会在呼和浩特召开

  7月12日,“河套人”发现100周年国际论坛媒体吹风会在呼和浩特市召开,会议由中共乌审旗委宣传部、乌审旗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33家媒体受邀参加。 

 

  会上,乌审旗人民政府副旗长马丽杰说,“今年乌审旗委、政府将推动文旅融合取得新成效确定为全旗‘三件大事’之一,全面加强对萨拉乌苏遗址的统筹保护与研究开发,建设萨拉乌苏遗址博物馆、‘河套人’文化研究中心、遗址区考古保护棚和考古体验棚,将于8月中旬在乌审旗举办‘河套人’发现100周年国际论坛。”马丽杰副旗长向各级主流媒体发出邀请,希望各级主流媒体能够积极参与到“河套人”发现100周年国际论坛的宣传报道中,借助各家媒体之力,让国际论坛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不断提升。同时,希望通过宣传报道搭建起形象展示平台,进一步宣传乌审旗经济、社会、文化发展成就,宣介城市风采、自然风光,提升乌审旗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四个“河套人”文化IP形象及其周边创意产品在会上首次亮相。“通过对‘河套人’发现100周年国际论坛文化创意产品的开发,让萨拉乌苏遗址成为自然、考古、旅游的全新名片,成为助力鄂尔多斯乌审旗文化旅游和区域文旅发展的新动能。”乌审旗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IP形象设计灵感主要来源于萨拉乌苏遗址代表性的‘河套人’和河套大角鹿、披毛犀、王氏水牛等,并根据四个不同角色分别命名,构建IP品牌故事。希望我们的内容丰富的文创产品,能够更好地满足游客和市民的多种需求。” 

 

  与会媒体记者表示,将持续关注“河套人”发现100周年国际论坛,发挥各自平台优势,策划形式多样的报道,共同做好“河套人”发现100周年国际论坛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