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重大会议->全体会议

2023年

06月15日

15:36

来源:

乌审旗发布

【字体:

旗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6月14日,受旗委书记王健委托,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希尼主持召开旗委十六届73次常委会会议。旗人大常委会主任宝音满都呼等县级领导,各苏木镇、旗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并主持召开加强荒漠化综合防治和推进“三北”等重点生态工程建设座谈会及听取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强调全旗各级各部门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核心要义,立足我旗实际、发挥自身优势,通过专题研讨、教育培训、座谈交流等多种方式,创造性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要坚决打赢黄河“几字弯”攻坚战,从严落实林长制和草原禁牧、休牧、轮牧、草畜平衡生态保护制度,总结推广毛乌素治沙经验,提升生态系统稳定性和可持续性。要坚决抓好转型发展,加强科技创新,推动现代煤化工与新能源耦合发展,稳步实现绿色低碳转型升级。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调研边境管控和边防部队建设情况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致首届文化强国建设高峰论坛的贺信精神。 

  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基层减负工作有关文件精神;传达学习了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关于完善监督体系有关文件精神和鄂尔多斯市委办公室关于紧急信息办理工作有关文件精神。 

  会议听取了“多多评·乌审通”推广使用情况、全旗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创建工作、平安建设工作、扫黑除恶工作、反邪教工作、纪检监察工作、关心下一代工作、办好“三件大事”工作进展、重点生态工程建设和食品安全工作有关情况汇报,并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还对经济运行、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信访维稳等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强调全旗各级各部门要积极主动工作,努力开拓创新,有力推动我旗经济形势持续向好。要继续把扎实推进“五大任务”,落实好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要求同我旗全年重点工作任务、为民服务办实事有机结合起来,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要持续保持打击毁林毁草高压态势,巩固目前取得的成果,牢牢守住草原和林地保护这条底线。要深化用好“三分吸附法”,全面推行“信访代办制”,扎实细致做好信访维稳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