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乌审要闻

2023年

03月06日

15:37

来源:

乌审旗融媒体中心

【字体:

王健深入嘎鲁图镇调研文明城市创建、乡村振兴、基层党组织建设、春耕备耕等工作 到包联点神水台村指导工作

  33日,旗委书记王健深入嘎鲁图镇调研文明城市创建、乡村振兴、基层党组织建设、春耕备耕等工作,到包联点神水台村指导工作。旗领导马亚栋、韩玉峰,嘎鲁图镇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在嘎鲁图镇文苑社区、巴音社区,王健强调各相关部门要帮助苏木镇加快完善在建社区功能,提升社区综合服务能力。新组建的社区班子要克服困难,全力做好服务群众、帮扶济困、信访维稳等工作,特别是要采取“社区吹哨、部门报到”的方式,全力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在嘎鲁图镇农牧业社会化综合服务中心、肉牛养殖大户周小军家,王健说,要推动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推广标准化规模养殖,加强畜禽良种繁育,坚持防疫优先,延伸产业链条,增加产品附加值,拓宽农牧民增收致富渠道,助力乡村振兴。 

  在深入了解嘎鲁图镇共富乡村联合体建设情况后,王健勉励三个共富乡村联合体党支部书记,要勇于创新,精诚合作,推动共富乡村联合体建设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各苏木镇要加强域内统筹,开展“先富帮后富,强村带弱村”行动,采取资源“联”享、利益“联”接、产业“联”盟的方式,建立“连村联创、跨村联营”格局,推动嘎查村集体经济做大做强。 

  在神水台村活动阵地和人大代表工作站,王健与嘎查村“两委”班子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嘎查村各项工作进展情况,充分肯定了村“两委”班子今后工作思路。王健说,各包联县级领导要主动深入所包联嘎查村了解情况,指导和帮助开展工作。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高公共服务能力和水平,不断提升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工作站作用,优化服务保障,不断探索全过程人民民主在基层治理中的生动实践。调研过程中,王健还嘱咐苏木镇要全力抓好春耕备耕工作,组织好农机、种子、化肥、饲料等生产资料储备供应,加强市场供需调度,引导广大农牧民高质量开展春耕生产。要常态化抓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森林草原防火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