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医疗卫生

2023年

03月21日

17:19

来源:

【字体:

乌审旗开展中小学传染病防控和饮用水使用情况卫生监督检查

   31日起,旗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嘎鲁图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共同对乌审旗中小学传染病防控和饮用水使用等进行了监督检查。

  入春季节,正是传染病的高发时期,学校更是传染病防控的重中之重。此次检查主要针对各个学校传染病防治管理机构的建立及人员配备情况、传染病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及疫情报告制度建立情况、学校传染病疫情监测和疫情报告记录情况、院内消毒管理情况、学生因病缺勤登记及追踪制度落实等进行专项检查。 

  在检查中发现大部分学校能够按照规定的要求做好相关工作,对部分存在晨检登记不完整、学生健康档案不健全、因病缺勤排查登记及疫情核实制度不健全、学校对疫情报告程序不清楚的现象,当场出具卫生监督意见书,要求立即进行整改。 

  通过此次传染病防控监督检查,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学校传染病防控管理工作的责任意识,落实了传染病报告及监测流程,切实起到了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维护学校正常教学秩序的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