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通知公告

2023年

03月15日

15:01

来源:

【字体:

《乌审旗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发展规划(2021—2025)》内容及撰写基本情况

一、相关依据 

根据《内蒙古自治区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条例》、《鄂尔多斯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发展规划(2021—2025年)》、《乌审旗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和相关文件精神撰写本规划。 

二、基本情况 

一是突出前瞻性。《规划》明确了二○三五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的总体思路、重点任务和保障措施。同时,还出台《乌审旗全面加快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旗实施方案》、《乌审旗民族工作三级网络的实施方案》、《乌审旗民族工作协调机制》等系列配套文件。 

二是突出操作性。《规划》由乌审旗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发展基础、总体要求、重点任务、主要措施、全面领导五个部分组成,明确了“十四五”期间全旗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的主要指标、主要任务和重点工程,推动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旗建设实体化、工程化、项目化。 

三是突出融合性。《规划》将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与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有机融合,紧扣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旗新的测评指标体系,突出铸牢中华 

  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主线;落细落实“两个纳入”,切实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纳入党的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纳入政治考察、内部巡察、政绩考核;打造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六抓六有”、“石榴花开·籽籽同心”创建品牌,不断增强各族群众“五个认同”,全面加快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创建工作,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