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教育体育->义务教育

2024年

01月15日

08:52

来源:

【字体:

乌审旗教体局参加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创建工作线上专题培训会

   1月6日,教体局在家领导,二级单位负责人,相关股室负责人,全旗义务教育学校环节以上干部参加由国家督学、中国教育学会督导分会常务理事卢焕雄就乌海市全域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创建工作举行的线上专题培训。 

  培训会上,卢焕雄以“优质均衡发展评估认定的新要求新特点——关于国家实地考核评估情况介绍与思考”为题,紧密围绕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创建工作的新内涵、新依据、新特点、新视角、迎接实地核查评估应关注的新问题五个方面进行细致阐述。深入讲解了优质均衡的定义、资源配置的优化方法、教师素质的提升路径、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政策与先进经验,并列举了各地国家实地核查评估反馈意见纲目供与会人员学习、参考。培训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指导性,为与会人员提供了有益的思路与启示。随后,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国春就学校寒假期间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下一步,乌审旗教育体育局将积极抢抓教育发展机遇,全力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以落细落实乌审旗教育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全力推动全旗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创建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