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教育体育->义务教育

2023年

10月30日

10:39

来源:

【字体:

乌审旗教体局举办2023年全旗中小学班主任工作室第三期研修活动暨中小学德育工作者和班主任能力提升培训

  10月26—27日,乌审旗教体局举办2023年全旗中小学班主任工作室第三期研修活动暨中小学德育工作者和班主任能力提升培训。全旗中小学班主任工作室全体成员,各中小学德育主任、近三年入职的全体班主任教师和部分骨干班主任参加。 

  包头市高新一中熊强老师围绕“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中小学德育工作指南》实践探索”,从“学习《中小学德育工作指南》主要内容”“通过远志班的例子践行《指南》精神”“班主任德育工作,要热爱与专业共存”三方面进行阐述。熊老师分享自己多年来的班级管理经验与方法,具有较强的实用性,为我旗班主任提供了有效的方法指导和实用的管理技巧。 

  包头市第四中学寇晓艳老师作了题为《德育工作者的修炼手册》专题讲座。寇老师娓娓道来间,饱含着对每个学生的无限关爱,充盈了对班主任工作的无比幸福,更折射出她对德育工作的孜孜以求。 

  东胜区小学名班主任工作室、东胜区第一小学三部德育副校长吴海迪以“创新家校沟通机制 提升家校共育品质”为主题,从家校共育课的探索、家校共育课的实践、家校共育课的思考三方面详细介绍。通过互动交流、案例分享的方式让班主任们明白了如何去设计一节家校共育课,通过创新家校共育的方式,传播科学教育理念和正确家庭教育方法,提升家庭育人品质。 

  东胜区纺织苑小学张欢老师结合自身带班经验分享了自己带班的所感所悟,重点讲述了班级文化建设和班本课程开展。张老师通过具体案例详细讲述了她和“小种子”班的生动感人故事。 

  东胜区纺织苑小学书记、校长袁和平围绕“班主任工作室建设及德育管理策略”,指出工作室不能没有明确的成长主题,应该坚持年度主题研修制度,每年根据班主任成长和学生需要,开展研修行动,做到一研修一主题一成果,强化班主任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德育管理能力,促进教师专业化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