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教育体育->教育动态

2023年

02月20日

09:02

来源:

【字体:

旗教体局举办全旗幼儿园教师专业能力提升培训

  为贯彻落实《幼儿园保育教育质量评估指南》《幼儿园入学准备教育指导要点》等国家相关政策要求,提高我旗幼儿园教师的综合素质,切实提升保教质量,适应教育改革发展和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需求,同时引领教师们更快更好地投入新学期工作,开学伊始,旗教育体育局举办了全旗幼儿园教师专业能力提升培训,各幼儿园园长、副园长、班主任、教师、保育员共计760人参加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了鄂尔多斯市教育事业发展中心幼教室主任乌吉格日乐,康巴什区教育体育局学前科主任李美,康巴什区第一幼儿园园长杨慧,康巴什区第十一幼儿园园长韩生辉,东胜区智慧树幼儿园园长闫彩荣,康巴什区名师、优秀班主任乔丽娜等六位专家担任主讲。专家们分别从幼儿园队伍建设、班级管理、保育工作和《鄂尔多斯市保育员工作手册》《幼儿园保育教育质量评估指南》《幼儿园入学准备指导要点》几方面进行了解读与分享,既有经验总结、实践心得,也有理论思考、案例分析,引领老师们在学思践悟中落实《评估指南》、幼小衔接等工作,同时在理清办园思路、提升办园品质等方面有较强的指导意义。 

  各幼儿园老师在培训前自学了相关政策和文件,并完成相关测试题,充分让幼儿教育发展改革的“指挥棒”入心入脑。通过培训,老师们收获满满,纷纷表示要不忘教育初心,使培训所学内容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将理论结合实践加以创新,谋划新的发展,书写新的篇章,行走在学思并行的路上,共画学前教育“同心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