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教育体育->教育动态

2023年

02月20日

09:04

来源:

【字体:

旗教体局开展寄宿制学校校园安全夜查行动

  为切实加强我旗寄宿制学校安全管理工作,及时发现整改、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隐患,确保广大师生生命安全,2月16日晚,旗教体局组织专人对我旗部分寄宿制学校开展夜查行动。

  检查组一行对寄宿制学校的宿舍管理、领导带班值班、保安履职情况、消防设备运行、视频监控、电气线路、夜间校园巡逻等方面进行突击检查。仔细查阅学生宿舍值班表和临聘人员材料,向学生宿舍管理员和值班教师详细了解住宿生安全管理情况,认真听取学校带班领导关于值班安排及责任落实情况。 

  吴国春强调,校园安全管理要常抓不懈,强化责任担当,持续绷紧安全管理和疫情防控两根弦,全力做好各项工作;要强化教职工履职尽责意识,坚守岗位,端正态度,认真夯实安全管理责任;要持续加大日常检查巡查力度,对正在使用的设施设备存在的安全隐患要有高度的辨识能力,做到早发现早整治;要进一步加强学校门卫值班值守,强化保安的职能职责培训,严把校门入口关,严防无关人员和非教学易燃易爆物品、有毒物品、动物、管制器具等危险物品进入校园,为广大师生全面筑牢教育安全守护线。 

  乌审旗教育体育局将持续采取“线上+线下”、“明查+暗访”、“夜查+回马枪”等方式,加密检查频次,抓早、抓小、抓苗头,全面消除各类安全隐患,扎实推进校园安全管理能力,从责任担当、科学管理、执行落实上不断打造完整管理体系,为平安乌审旗建设贡献教育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