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放管服”改革

2023年

03月20日

16:24

来源:

乌审旗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字体:

全力以“复”,靠前服务,当好“店小二”助力住建领域企业开复工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住房城乡建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全区、全市住建和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做好全旗住建领域企业开复工服务工作。乌审旗住建局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坚持靠前服务、精准指导、实时跟踪,全力以“复”、全员出动、当好“店小二”,助力住建领域企业安全有序开复工。

靠前服务,当好企业的“服务员”,耕好复工复产“责任田”

为保障全旗住建领域建设项目顺利开复工,乌审旗住建局提供“一站式、上门式”服务。局领导带队深入建筑工地走访调研,了解建筑企业开复工存在的困难,主动贴近服务。工作人员加班加点检查工地,把安全生产“开工第一课”纳入重点工作内容和检查范畴。帮助建筑企业补短板,不符合开复工条件的企业,下达整改通知单,加快整改。争取在最短时间内达到开复工条件。截至目前,全旗续建新建项目共46项,经检查符合开复工企业8家,已开工2家,正在办理开工手续36家。

精准指导,当好企业的“指导员”,按下复工复产“启动键”

建立联系服务企业长效机制,将建筑工地分片包干、责任到人,进行全过程、全方位监管和服务。主动关心、提前指导,建立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动态掌握复工复产情况,协助做好复工前准备工作。抓好项目质量和安全监管工作,及时回应企业的合理诉求、保护企业的合法权益,帮助解决复工困难,全力推动项目开复工。切实做到“有人管、及时管、管得住、管得好”。

实时跟踪,当好企业的“监督员”,拧紧复工复产“安全阀”

实行线上线下检查机制,包联工地监督员实时跟踪,开展常态化线上线下监督检查,掌握企业开复工动态。助力企业开复工的同时,对复工复产企业进行安全生产指导,帮助企业查隐患、补短板、促整改。引导企业始终树牢“隐患就是事故”理念,落实、落实各项安全生产措施,加大安全宣传力度,推动建筑企业形成“人人心系安全、人人守护安全”的良好氛围。确保企业进一步提升安全生产意识,始终拧紧安全阀。(白建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