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放管服”改革

2023年

02月23日

15:30

来源:

【字体:

乌审旗:打好帮办代办组合拳,蹚出便民利企新路子

  2023年以来,乌审旗政务服务局以“放管服”改革为契机,以全旗重点项目为抓手,多措并举扎实推进“蒙速办·帮您办”工作。

  以优质高效服务持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全力助推重大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投产。截至目前,我旗列入市级调度的重点项目共29项,总投资1290.50亿元,计划完成投资251.27亿元,29项重点项目共涉及142项手续,已办结22个项目130项手续,未办结7个项目12项手续。

  全程跟进“一对一”

   今年以来,乌审旗通过组建全旗重点项目和招商引资综合服务保障专班,从项目招商引资开始提前介入、预审资料、全程跟踪、及时协调相关问题等方式,帮助企业把握手续办理整体节奏,把问题消化在资料组件准备过程中,把资料补正等普遍耗时环节消化在资料提报之前,提高服务的精准性和有效性,督促企业强化内部审批流程进度,实现第三方编制单位拿出高质量的相关编制报告,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项目无缝对接,有序推进,最大限度地压缩办理时间,确保项目如期开复工。

  线上线下“点对点” 

  为进一步方便与企业互联,乌审旗通过建立健全县级领导包联和具体责任部门包办机制,及时发布政策法规、文件,及时答疑解惑,无缝隙地渗透到企业手续办理的具体环节,从政策支持、咨询引导和精准服务上入手,让企业逐一对标对表解决项目实施过程中的多个难点堵点,实现多头并进全面开花的良好成效。既消除了企业办理手续的技术负担,又实现了手续办理顺畅、高效。

  精准服务“面对面” 

  ​在实际工作中,乌审旗将帮办代办工作阵地前移,根据项目需要进行“面对面”精准服务,让服务没有距离感。一是压实责任,尽责尽力。认真梳理手续办理过程中的难点、堵点问题,实现每日协调跟进、每周全旗调度事项办理,不断提高工作效率,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手续办理、施工建设过程中产生的各类问题。二是倒排工期,及时跟进,实行项目引进到企业开工的全流程服务。全面梳理各重点项目前期手续,进一步压缩时限,优化办事流程,及时解决重点投资项目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实现协调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要求,助力重点项目加快落地落实。三是靠前服务,担当作为。对重点项目提供全流程、保姆式帮办代办服务,经常深入项目一线,了解企业实际,强化跟踪服务意识,科学指导,统筹推进,实现重点项目做到“一项一议”“一事一议”,真正实现重大项目建设开好局、起好步。

  下一步,乌审旗政务服务局将进一步结合工作实际,以人民为中心,以企业群众满意度为出发点,着力化解“跑多头”“跑多次”问题,推进重点项目审批提速增效,在新起点上实现新突破,当好服务企业发展的贴心人,为企业发展出良策、支实招,为开创乌审旗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积势聚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