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部门动态

2023年

03月16日

09:06

来源:

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乌审旗市场监管局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暨“提振消费信心”主题宣传活动

  为引导广大消费者增强消费维权本领,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共同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提振全民消费信心,全面推进我旗消费者权益保护事业高质量发展,3月15日上午,乌审市场监督管理局2023年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暨“提振消费信心”主题宣传活动在汇丰绿源农贸市场举行。

  活动现场,一是广泛宣传,营造氛围。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开展多渠道、全方位的宣传,活动以设置咨询台、讲解台、展示假冒伪劣商品、“你送我检”检测、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广大消费者宣传消费维权知识。现场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法律法规3000余份;二是辨别假货、强化维权。活动中开展假冒伪劣商品集中展示,讲解如何辨别假冒伪劣商品,多角度向公民普及消费维权知识,现场受理消费投诉并耐心解答群众的各种疑难问题200余次;三是“你送我检”、放心消费。通过现场快速检验方式,快检人员接收样品后,详细填写“你送我检”活动受理样品登记表,详细记录送样人姓名、联系电话、样品品种等信息,并进行快速检测。此次活动共接受委托检测样品蔬菜、水果(农药残留)21批次,食用油(酸价,过氧化值)2批次,大米(粮食新鲜度)5批次,豆芽(无根水)4批次。利用快检仪器设备现场检测,并向送样人及时反馈检测结果,结果全部为合格;四是集中销毁假冒伪劣产品,改善消费环境。对集中查获的十多类 587个品种,案值15.21万元的假冒伪劣酒类食品、洗涤防护、儿童玩具、医疗器械、药品化妆品等进行了集中销毁。

  通过此次活动,接受群众现场投诉咨询,为消费者答疑解惑,向群众普及消费者权益相关法律法规知识,营造“3·15”消费者权益保护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提高群众的消费权益保护意识,促进营造诚实守信的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