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聚焦->优乌止境

2023年

03月17日

09:45

来源:

【字体:

乌审旗工商联开展三项为民企“增能量”服务活动

  

  2023年以来,乌审旗工商联以实际行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大工商联主动服务经济发展的力度,紧密结合企业实际,开展三项“增能量”服务活动,积极搭建与民营企业的沟通交流平台,做好服务企业“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助力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

  开辟“学习+服务”平台建设。年初以来,乌审旗工商联充分发挥“民企大讲堂”作用,开展线上线下学习讲堂活动,开展三期线上蒙商大讲堂,邀请旗委党校老师入企宣讲、线下组织党的二十大精神、惠企政策进企业、进商会活动5次。参加由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人民银行鄂尔多斯市分行、鄂尔多斯银保监分局联合主办的金融服务“云宣介”活动第二场直播等,开展一次民营企业融资需求调查。与此同时,为满足广大民营企业多维度帮扶需求,新开发的“乌商e家”智慧工商联小程序,为全旗民营企业及时提供政策宣传、信息交流、资源共享“一揽子”服务内容,今年,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微信群转发相关政策理论30余条,通过多种新式为企业广泛搭建学习服务平台。

   

  开展联络走访活动。近期,旗工商联班子成员带头深入各民营企业开展“送政策、问思路、促发展”大走访活动6次,坚持“内搭平台、外联老乡”, 建立“月走访、季研讨”工作机制,每月走访一次本地和外地部分民营企业,依托异地商会,每季度组织召开一次研讨交流会,今年以来开展“话前景、谋发展”商会活动3次,走访工作中,详细了解企业的发展状况及运营情况,认真听取企业对乌审旗工商联工作和我旗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据悉,今年以来,走访调研活动收集到的意见和建议,旗工商联都一一与企业负责人当面进行沟通交流,出谋划策,提供信息,有效搭建政企沟通、以商招商平台。同时,及时听取中小企业对政策效果的反馈意见。突出以政企、银企为主体的“服务+”平台建设。与此同时,乌审旗工商联充分利用陕西省西安和榆林籍企业家比较集中优势,依托异地商会,通过微信、电话开展“产品走出去交流对话”主题活动,推荐乌审旗优势产品暨内蒙古湧泉农牧业科技有限公司的鄂尔多斯细毛羊肉走进西安,同时引导走出去的企业家回家兴业,助力家乡发展。

   

  开展优势农畜产品对接服务活动。推进“万企兴万村”行动,引导和动员民营企业发挥自身优势,参与“万企兴万村”行动,目前,全旗71家企业联系对接61个嘎查村,投入金额1154.89万元,带动农牧户2562户,对标打造内蒙古博大实地有限责任公司对接无定河镇王窑湾村整村推进示范项目1个。加强村企对接,促进产业合作,去年以来,引导企业到村开展活动15余次,加强与旗委政府对接,深入推进乡村产业、文化、人才、生态、组织振兴。近日,由旗工商联发起,旗农旅生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企业家联合会及部分民营企业家在乌审旗文化产业园召开特色农畜产品展厅项目合作沟通会,深入开展农畜产品对接服务活动2次,该展厅涵盖特色产品展示、商务餐饮、物流配送、超市等功能区,是以本土特色农畜产品集散,特别是本土牛羊肉、特色奶制品、无定河大米、乌审大红糜子为主导的对外宣传及招商引资的综合服务平台。通过对接,该展厅拟在今年5月上线,各类产品、服务、投资项目、技术、订单等资源在该展厅汇集,形成企业发展资源的“大超市”,企业商机孕育的“大平台”。目前,已有来自8个行业的10多家企业拟打造入驻,为商协会和会员企业提供专属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