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聚焦->反邪教

2023年

09月22日

09:14

来源:

【字体:

乌审旗:“入户四必谈”走访涉邪教人员

  为进一步摸清乌审旗涉邪教人员生产生活状况,做好涉邪教人员维稳管控,切实提高群众抵制邪教和同邪教作斗争的意识。9月以来,乌审旗反邪教协会志愿者会同旗公安局政保大队工作人员,对乌审旗所有涉邪教人员进行“入户四必谈”,进一步掌握重点人员的思想动态和其他信息,及时更新完善信息资料,不断推动反邪防邪工作的深入开展,为筑牢祖国北疆安全稳定屏障贡献反邪力量。

  入户过程中,乌审旗反邪教协会与旗公安局,采取“入户四必谈”方式,提升了走访效率。一是涉邪教人员全部必谈。走访中,工作人员对已转化或未转化的所有涉邪教人员均进行走访,实现人员全覆盖。二是生活思想情况必谈。走访中,工作人员与涉邪教人员对生活思想状况必谈,进一步摸清辖区内邪教人员的思想和工作生活等情况,核实清楚人员基本动向,确保“家底清、情况明”。三是邪教危害必谈。走访中,工作人员通过拉家常、的方式,进一步阐述邪教对社会、对家庭的危害,让他们从心理上摆脱邪教的控制。四是党的关怀必谈。对生活困难的邪教人员,工作人员与他们讲解党的政策,同时给予力所能及的关心和帮助,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让他们重拾回归社会的信心。

  通过走访调查,乌审旗反邪教工作人员未发现走访对象再次参加邪教活动,涉邪教人员及其家属对党的关心和鼓励深表感谢,表示会配合政府、公安等部门做好监管工作。

  近些年,乌审旗反邪教协会积极开展反邪教宣传、走访工作,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反邪意识,提高了群众辨别邪教、拒绝邪教的能力,为维护乌审旗社会治安稳定奠定了基础。

  下一步,乌审旗反邪教协会将继续收集涉邪人员的日常信息,定期安排人员上门回访,及时掌握涉邪人员的思想动态,不断夯实反邪教工作基础。(乌审旗反邪教协会 赵伟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