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乌审

2024年

03月19日

14:35

来源:

【字体:

旗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孙绍骋调研指示精神工作

  3月18日,旗委书记、二级巡视员王健主持召开旗委常委会会议。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希尼,旗人大常委会主任宝音满都呼,旗政协主席郝伟等县级领导,各苏木镇、旗直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近期重要指示、重要讲话、重要文章精神和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将理论学习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孙绍骋在乌审旗调研时的指示精神。强调要认真落实防沙治沙和风电光伏一体化工程,探索科学的治理模式、治理体制机制以及与农牧民利益联结机制,鼓励社会资金参与防沙治沙,不断降低防沙治沙材料、人工等成本,提高治沙收益。要抢抓新能源大规模开发建设和转化利用的新机遇,加快推进新能源项目落地建设。要探索科技治沙,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宣传防沙治沙精神,鼓励引导全社会加入到防沙治沙队伍中来。要做好煤层气的开发利用各项工作,抓紧延伸烯烃下游产业链,发展壮大新材料产业,促进煤化工产业高端化、多元化、低碳化发展。要抓好文旅产业建设运营,打造具有乌审特色的文旅品牌。要以优化信访代办制为抓手,探索制定“三分吸附法”地方标准,加强对外来人口的管理和服务,推动新型城镇化健康有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鄂尔多斯市委副书记、市长杜汇良在我旗开展“四下基层”活动宣讲全国两会精神并现场办公有关精神。强调要以规划为先导,细化完善各类规划,做到“一张蓝图”引领核心区建设;要以产业为支撑,抓紧在烯烃、新材料、新能源耦合等方面形成产业优势;要完善园区基础配套,加快完善安全风险提升方案,实施好基础配套工程,全力提升园区承载能力;要加大科技创新力度,认真落实科技“突围”工程,加强同研发机构的合作,加快形成一批标志性成果;要主动靠前服务,坚持深入一线,推动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投产。

  会议传达学习全市“党建统领 共富共享”现场观摩会精神。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因地制宜抓好推广,集思广益制定规范,形成可供复制推广的共富范例。

  会议听取全旗监督贯通协调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优化工作机制,强化责任落实,抓好问题整改,以高质量监督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全旗推进防沙治沙与风电光伏一体化工程及黄河“几字弯”毛乌素沙地歼灭战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抢抓春季造林种草有利时节,积极探索创新体制机制,扎实开展防沙治沙新技术、生态修复与保护技术等方面研究,落实禁牧休牧制度,严禁毁林毁草开荒,全面提升治理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