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乌审

2024年

03月13日

09:00

来源:

乌审旗融媒体中心

【字体:

希尼主持召开旗人民政府2024年第5次常务会议

  3月12日,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希尼主持召开旗人民政府2024年第5次常务会议。旗领导楚鲁、肖治宽、越振荣、康锐、沙健、高强英、乌兰巴特尔,各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强调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力抓好学习成果转化运用,扎实做好当前重点工作,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落实落地。要进一步理解好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今年工作的决策部署,紧抓新能源产业加快发展机遇,依托我旗产业、风光资源等优势,积极实施防沙治沙和风电光伏一体化工程,不断扩大新能源产能,加快培育新质生产力。要高度重视优秀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工作,健全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常态化工作机制,从严教育管理监督,源源不断培养造就堪当强国建设、民族复兴重任的可靠接班人。

  会议研究了提级论证领域内乌审旗2024年新开工项目有关事宜,强调要加强政府投资项目管理,从严把关提级论证项目清单,高质量准备申报材料,强化向上沟通对接,确保我旗上报项目顺利通过论证,为后续立项争资工作夯实基础。

  会议研究了实施大病不出县国家级重点学科专项精准帮扶工程项目有关事宜,强调要充分发挥专项精准帮扶工程作用,不断深化与支持单位的交流合作,把更多更好的医疗卫生服务送到老百姓身边,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听取了全旗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工作和校园安全管理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充分认清形势,严格按照会议安排部署,逐级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把好校园安全关,守好群众“钱袋子”。要强化宣传教育,持续推进法治安全教育进校园、进企业,精准宣传防电诈、防欺凌、防拐骗等安全常识和法律知识,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要凝聚工作合力,加强属地管理和部门联动,落实落细各项工作举措,形成全旗“一盘棋”、一体化的工作格局。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乌审旗国资国企运营监督管理办法》《关于进一步加强监管企业中层管理人员任职备案的管理规定》等内容。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