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乌审

2024年

03月07日

09:49

来源:

乌审旗融媒体中心

【字体:

乌审旗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18次会议召开

  3月6日,乌审旗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18次会议召开。旗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宝音满都呼主持会议,旗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治宽、王刚、樊坤出席会议,旗人民法院院长郝玉林,旗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强列席会议,旗人大常委会各委办、旗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本次会议应到常委会组成人员27人,实到20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春季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重要文章《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保障人民当家作主》;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的通知精神及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乌审旗人大常委会2024年工作要点》;表决了人事任免事项,为法院和检察院新任命的审判员和检察员颁发了任命书,并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把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更加具体地落实到人大工作中;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全面贯彻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主线,坚定不移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向深入;新任命的同志要在坚持党的领导上带好头、当表率,把各项工作融入到全旗工作全局、发展大局中谋划和考量,在维护公共安全、打击违法犯罪、防范化解风险等方面积极作为,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绿色乌审高质量发展辉煌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