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乌审

2024年

03月01日

16:52

来源:

乌审旗融媒体中心

【字体:

旗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王健出席并讲话

  2月29日,旗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旗委书记、二级巡视员王健出席会议并讲话。旗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蛟主持会议。

  王健说,2023年,全旗政法机关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市委、旗委工作要求,统筹抓好保安全、护稳定、防风险、促发展各项工作,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向好,政法队伍建设稳步加强,以政法工作现代化保障绿色乌审高质量发展的能力水平显著提升。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我旗“闯新路、走在前,建设核心区、冲刺百强县”的攻坚之年,做好政法工作意义重大。政法战线要把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聚焦筑牢祖国北疆安全稳定屏障政治使命,把党的绝对领导贯彻到政法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引导政法队伍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加强法治建设,彰显政法担当,扛牢政治责任,坚决维护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全面落实“八五”普法任务,牢固树立“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理念,充分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切实让法治成为营商环境“最硬内核”,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乌审。要强化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将“三分吸附法”总结推广与信访法治化、信访代办制紧密结合起来,抓好宣传推广,讲好乌审善治故事。

  旗领导韩飞、樊坤、常玉君、解小军、郝玉林、刘强,各苏木镇党委书记、政法委员,旗直各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