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乌审

2024年

02月29日

15:03

来源:

乌审旗融媒体中心

【字体:

全旗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 王健出席并讲话 希尼主持

  2月28日,全旗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贯彻落实自治区招商引资暨诚信建设会议和全市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旗委书记、二级巡视员王健出席会议并讲话,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希尼主持会议,旗政协主席郝伟等县级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为2023年度优化营商环境、招商引资先进企业和集体进行了授牌。嘎鲁图镇、乌审召镇、旗发改委、旗工信和科技局主要负责人作了发言。旗领导周永强、马亚栋、韩玉峰、康锐安排部署了分管领域重点工作。

  王健说,推动高质量发展是一场时代大考,建设高质量的绿色乌审,必须聚焦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全力办好两件大事,认真落实自治区“六个工程”和全市“三个四”工作任务,锚定“闯新路、走在前,建设核心区、冲刺百强县”的奋斗目标,实干快干,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绿色乌审新实践。

  王健说,能源资源、工业基础是我旗最大的发展优势,建设高质量的绿色乌审,要用足用好这一优势,靠产业强、靠招商兴、靠创新进、靠营商胜。要坚持把发展产业作为第一要务,争取实现烯烃产业、新材料产业、现代煤化工与新能源耦合发展、园区建设“四个突破”。要把招商引资作为第一要事,落实好“政策落地工程”,把攻坚烯烃下游产业作为今年招商引资的重点任务,做到延链聚群、扩链成圈。要把科技创新作为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技‘突围’工程”,集中力量在现代煤化工产业上谋创新、求突破,加强与北大、清华、中科院等科研院校合作,加速科技成果产业化。要把营商环境作为第一竞争力,落实好自治区诚信建设工程,带头依法办事、诚信履约,做到“新官理旧账”“一碗水端平”,让企业“办事不求人”。

  王健说,高质量发展是干出来的,全旗上下要敢想敢干、真抓实干、全员快干,拿出“开局就是决战、起跑就要冲刺”的拼搏劲头,大力弘扬“蒙古马精神”和“三北精神”,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5周年。

  希尼说,各地各部门要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确保各项工作部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以一季度“开门红”带动实现“全年旺”。要牢固树立争先意识、增强拼抢精神,坚持问题导向、提高落实效率、强化沟通配合,努力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好、抓出成果,奋力推动旗委、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