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旗情->乡镇印象->苏力德苏木

2024年

03月12日

16:04

来源:

【字体:

苏力德苏木

  苏力德苏木位于乌审旗西南部,是一个以畜牧业为主导产业的特色牧业苏木。于2005年10月由原陶利镇和沙尔利格镇合并而成,下辖11个嘎查村以及2个社区,54个农牧业社。总面积3150平方公里(472万亩),占全旗总面积的27.3%,总人口4424户13270人,常住人口2914户9290人,其中蒙古族8904人。

  苏力德苏木资源富集、文化底蕴深厚、革命历史悠久,国家AA级景区陶尔庙“五畜文化”主题景区、国家级少数民族特色村寨陶尔庙等文化旅游产业新业态异军突起,万亩马兰花草原分外壮美,巴嘎高勒风光静谧幽雅,草原明镜陶利河南北贯通,铁路与公路纵横交错,是“三乡”文化的传承地之一(中国·苏力德文化之乡、蒙古族敖包文化之乡、鄂尔多斯歌舞文化之乡),也是内蒙古自治区最早的革命根据地之一,并有自治区级文物保护单位——文公梁古墓群、千年古刹——陶尔庙和蒙古大汗国——“九游白纛”等多处文化旅游资源,“九游白纛”祭祀区现已开发为乌审走马文化旅游度假区。

  近年来,苏力德苏木牢牢抓住“转方式、调结构”这条主线,结合产业发展现状、产业发展基础以及丰富的资源优势,探索以生态农牧业为主、休闲旅游业为辅的“一区两带三融合”产业发展格局,全力打造内蒙古中西部高端肉牛、奶牛全产业链核心区,聚力创建高标准农牧业示范强镇、生态宜居样板镇、全域文化旅游名镇、共同富裕幸福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