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审旗人民医院简介

2023-02-06 10:10:00 【字体:        

  乌审旗人民医院是乌审旗唯一一所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和康复于一体的综合性二级乙等公立医院,占地面积为95000㎡,建筑40000㎡。先后被授予“爱婴医院”、“健康促进医院”、“健康单位”、“文明单位”“民族团结示范单位”等荣誉称号,是北京清华大学附属清华长庚医院“十四五”时期对口帮扶医院,是“国家心血管中心高血压专病医联体”、“内蒙古神经外科专科联盟”“内蒙古医科大学附属医院高层医疗协同体”等权威医学联盟成员单位,赢得了广大患者和社会各界的赞誉。 

  医院创建于1952年,现有行政职能部门13个、临床医技科室25个,核定床位256张,职工总数388人。医疗设备先进,拥有日本东芝64排螺旋CT、1.5T核磁共振成像系统(MRI)、美国GE四维全身彩超、乳腺钼靶X光机、口腔全景X光机、奥林巴斯高清腔镜、胃肠镜系统、罗氏全自动生化分析仪、1200速化学发光一体机、呼吸消化系统内窥镜系统等先进医疗设备。 

  医院始终践行“以院为家,以患者为家人”的发展理念,近年来,医院总体呈现快速健康发展态势,随着医疗服务水平持续提升,诊疗环境不断改善,科室设置趋于合理化,功能更加完备,医院也即将步入国家二级甲等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