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审中燃基本情况介绍

2022-10-27 15:17:00 【字体:        

  乌审中燃公司是中国燃气控股有限公司(股票代号:384),下属的项目公司之一,主要“在乌审旗输配、供应和销售燃气;设计、安装、建设、经营、管理和维护燃气管网及配套设施,提供有关的安装、维修及抢修服务。”2006年7月11日,乌审旗人民政府与中燃集团签订《乌审旗天然气利用工程项目经营合作协议》。由中燃投资有限公司出资5000万人民币注册成立了“乌审中燃天然气有限公司”,对原乌审旗人民政府所属“乌审旗天然气综合经营服务部”进行企业并购重组。

  乌审中燃自2006年并购重组以来,主要依赖于工业管输业务,反哺于城市燃气供应事业的发展,为了积极响应乌审旗人民政府提出的“气化乌审”、“绿色乌审”号召,不断在乌审旗境内投资社会公共及福利事业,同时为广大居民改善生活质量、治理大气污染做出了巨大贡献。期间,累计为乌审旗地方政府居民燃气基础设施投资总额达21858.19万元。其中:为建设城市中、低压管网及燃气设施投资了8087.23万元;为存在隐患及超期服役的城镇老旧管网改造投资了3895.96万元;按乌审旗人民政府根据自治区、市级安委会要求,对存在安全隐患天然气城市门站进行整体的搬迁,仅此配套设施投资了2475万元;为政府捐建养老福利院天然气项目及配套设施投资了500多万元;上缴国家财政各类税金6900万元;为乌审旗境内33500余户居民及工商业用户提供优质价廉的清洁能源,乌审旗嘎鲁图镇的气化率已高达98%;公司积极解决当地就业问题,为全旗解决就业岗位130多个。为乌审旗地方的安全稳定和经济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为加快我旗天然气开发和利用步伐,扎实推进城镇化建设,实现“气化乌审”、“绿色乌审”的发展目标,2013年5月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乌审旗人民政府与乌审中燃天然气有限公司签署了《合作协议书》,计划于2018年前实现对乌审旗境内“六镇四区”的天然气覆盖,目前嘎鲁图镇、图克镇、乌兰陶勒盖镇、无定河镇、纳林河工业园区、苏里格经济开发区、乌审召工业园区和图克工业园区“四镇四区”实现了供气目标。我公司分别与20个乡镇点供点项目签订了协议,其中4个点供点项目已基本完成工程安装工作,还有7处项目正在施工中,预计2018财年全部完成施工,待我公司加气母站投产运营后实现点火通气。

  乌审中燃公司经过11年的发展,目前公司共有员工118人,公司下设有生产运营部、安全监察部、工程管理部、财务管理部、市场开发部、客户服务部、综合管理部和清洁能源部共8个部门。荣获了“国家级安全生产标准化二级企业(石油天然气)”、“省级工人先峰号”、“旗级年度安全生产工作先进企业”、“年度全旗安全生产工作先进单位”、“全旗消防工作先进单位”、“乌审旗安康杯知识竞赛组织奖”等荣誉。

 

    办公地址: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乌审旗嘎鲁图镇林阴路46号

    抢险电话:0477-7214007

    24小时服务电话:95007

 

乌审中燃天然气有限公司         

2022年10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