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政府公报->2021年->2021年第二期->大事记

2021年

07月22日

15:17

来源:

【字体:

乌审旗人民政府大事记(第二季度)

【四月份】

  4月2日

  旗委常委、政府副旗长张志雄主持召开乌审旗人民政府2021年第4次常务会议。旗委常委、政府副旗长李忠林,旗领导巴音青克乐、任杰、越振荣出席会议,旗委常委、办公室主任、旗政府办公室主任马亚栋,旗领导周玉明、栗秀峰、王刚列席会议,各经济开发区(园区)、苏木镇及旗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研究了乌审旗2021年度区域生态保护建设工程、2021年嘎鲁图镇区拟实施园林绿化项目等事宜。

  4月23日

  旗人民政府2021年第5次常务会议召开。旗委书记额登毕力格,旗委常委、政府副旗长张志雄、李忠林、阿古拉,政府副旗长周帅、巴音青克乐出席会议,旗委常委、办公室主任马亚栋,旗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栗秀峰列席会议,各经济开发区(园区)、各苏木镇及旗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研究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2020年与“十三五”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十四五”与2021年计划(草案)的报告》《乌审旗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及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关于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听取了2021年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制项目征集情况等事宜。

 

【五月份】

  5月7日

  旗人民政府2021年第6次常务会议召开。旗委常委、政府副旗长张志雄、李忠林,政府副旗长周帅、巴音青克乐、越振荣出席会议,旗委常委、办公室主任马亚栋列席会议,各经济开发区(园区)、各苏木镇及旗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研究审议了关于无定河红色文化生态园景观提升项目申请资金、确认嘎鲁图镇城镇规划区土地类型、确认乌审旗通用机场道路使用土地类型、解决农牧民用电问题、乌审旗破坏草原林地违规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各类涉农领域项目整改意见等有关事宜。

 

【六月份】

  6月13日

  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杜汇良在乌审旗调研乡村振兴、大数据产业发展和文化旅游等工作。在萨拉乌苏考古遗址公园,杜汇良详细了解了文物挖掘保护情况。他强调,文物是传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载体,是展示地方历史底蕴的重要“名片”,是不可再生的宝贵资源。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保护的重要论述,增强文物保护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做好历史文化资源的挖掘和保护。要把利用好、展示好宝贵的红色文化资源和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弘扬红色文化,讲好鄂尔多斯红色故事。杜汇良还实地查看了巴图湾水库除险加固工程施工现场,详细了解库区降水、防汛措施、工程施工进度等情况,强调要优化施工方案和施工组织,加强质量监督管理,加快工程进度,提升防汛抗洪能力水平。旗委书记额登毕力格,旗委常委、政府副旗长张志雄陪同调研。

  6月23日

  全旗干部大会召开,会议宣布了市委关于我旗领导干部任职决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公务员局局长乌东,旗委书记王健,新任职干部希尼出席会议,全体在家县级领导、苏木镇镇长、旗直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宣读了市委关于我旗干部任职决定。市委决定,希尼同志任中共乌审旗委委员、常委、副书记,提名为乌审旗人民政府旗长候选人。

  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候选人希尼到旗信访局调研指导信访工作。希尼视察了群众候访大厅、信访接访室,简要听取了旗信访局负责人关于实行开门接访、阳光信访工作汇报,查阅了信访接待记录和办理情况,并详细了解了近期信访工作动态和县级领导日常接访情况。希尼强调,信访工作是群众工作、民生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提升新时代信访工作专业化法治化信息化水平,更好地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把群众的诉求当自己的事、当成天大的事,多换位思考,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用心用力用情,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期间,希尼传达了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深入鄂尔多斯市实地调研督导包联信访事项化解工作时的讲话精神。他指出,信访维稳工作是当前全旗重点工作之一,各部门要紧紧围绕建党100周年信访维稳工作这条主线,压实责任,强化管控,进一步加大对矛盾纠纷和信访问题的化解工作,加大信访积案化解力度,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把信访工作做细做实做好,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6月24日

  旗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研讨会议召开。旗委书记王健主持会议并讲话,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候选人希尼,旗政协主席郝伟及全体常委参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布小林主席在鄂尔多斯调研期间有关指示精神。共同观看了“三个规定”大宣讲鄂尔多斯市宣讲会视频。各与会领导,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进行专题研讨。

  6月25日

  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候选人希尼到中天合创能源有限责任公司调研能耗“双控”、安全生产等工作。旗政府办、发改委、统计局负责人参加。在中天合创,希尼详细了解了企业生产运行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听取了能耗“双控”和安全主体落实情况。希尼强调,推进能耗“双控”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企业主体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严格落实上级能耗指标,处理好发展和能耗的关系,坚定不移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各相关部门要加强与企业沟通协调,积极对接上级部门,全力完成年度能耗“双控”目标任务。希尼强调,安全生产是第一要务,企业要不折不扣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建立长效机制,及时排查隐患,注重每一个环节、细化每一个细节,时刻警钟长鸣,确保企业安全平稳运行。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杜汇良主持召开全市经济运行调度会,听取全市1至5月经济运行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候选人希尼,旗委常委、政府副旗长张志雄,苏里格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窦志强及各苏木镇、旗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在我旗分会场参加会议。

  6月27日,

  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候选人希尼看望了我旗退休老干部扎木苏、何克峰、热瓦迪、刘治贵、吴兆军、伊达木、仁庆及退休老党员,真诚感谢老党员老干部们为乌审旗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衷心祝愿大家生活幸福、健康长寿,并与他们促膝交谈,听取他们对乌审旗各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6月28日

  我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暨党员集中宣誓仪式在政务服务中心举行。旗委书记王健出席活动并讲话。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候选人希尼,旗人大常委会主任宝音满都呼,旗政协主席郝伟等县处级领导参加活动,旗委常委、组织部长苏新发主持活动。

  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为全区党员干部讲授了题为“铭记历史、发扬传统、锤炼党性、担当使命,在新征程上书写好内蒙古发展新篇章”的专题党课,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我旗在分会场收听收看,旗委书记王健,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候选人希尼,旗人大常委会主任宝音满都呼,旗政协主席郝伟等四大班子领导及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各园区、各苏木镇、旗直各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在我旗分会场聆听了专题党课。

  乌审旗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八次会议召开。会议任命希尼同志为旗人民政府副旗长,决定希尼同志代理旗人民政府旗长职务。

  6月30日

  我旗举行乌审旗通用机场项目开工动员大会,总投资1.38亿元的乌审旗通用机场开工建设。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甄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涛,市政府副市长刘建勋,旗委书记王健,旗委副书记、政府代旗长希尼,旗人大常委会主任宝音满都呼,旗政协主席郝伟,旗委常委、政府副旗长张志雄出席开工动员会。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甄华宣布乌审旗通用机场项目开工建设,旗委书记王健代表旗四大班子致辞,旗委副书记、政府代旗长希尼主持开工动员会。

  旗委副书记、政府代旗长希尼带队到图克小学建设项目,实地查看施工进展情况,听取相关部门汇报,并进行现场调度。图克镇、旗教体局、施工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调研中,希尼深入学校施工场地,与各项目负责人详细交流,询问学校施工进度,倾听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希尼表示,要全力支持学校的建设,加大图克小学的建设推进力度,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倒排工期,加快工程施工进度,确保图克小学早日建成投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