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重大项目建设

2022年

10月31日

08:18

来源:

【字体:

乌审旗2022年1-9月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我旗列入市级调度重点项目29项,总投资707.6亿元,计划完成投资101.1亿元。截至目前,发改口径形象进度投资完成89.4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88.4%。

  一、存在问题

  一是受部分重大项目应开未开的影响,当前全旗工业投资和工业产出处于前后“接续期”,增量投资潜能尚未充分释放。如白家海子煤矿、省道215线、长庆天然气深度处理总厂等重大项目因手续原因,投资“火车头”作用没有充分发挥。二是政府通过全力服务,部分项目已完成全部手续办理,但企业后续建设进度慢,未能做出应有的投资贡献,如荣鸿盛锐液化天然气、中煤蒙大甲烷尾气综合利用等项目,未能将政府的“服务力”转化成现实的“投资量”。

  二、下一步工作方向

  由重点项目专班继续采取集中调度、现场协调、文件督办等方式,督促包联责任部门及时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堵点和问题,特别是采取主动服务、帮办代办、专人盯办等措施,倒逼企业提高项目建设的节奏和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