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重大会议->全体会议

2022年

04月07日

16:08

来源:

乌审旗发布

【字体:

旗人民政府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4月7日,旗人民政府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旗委常委、政府副旗长提名人选周帅主持会议,旗政府副旗长、公安局局长王珍,旗政府副旗长提名人选康锐及各苏木镇、旗政府工作部门、旗直属事业单位、市派驻单位和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特邀旗纪委监委有关领导出席。

   

  会上,旗发改委、审计局、政务服务局、嘎鲁图镇分别围绕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作了发言。旗纪委监委通报了2021年以来政府系统违纪案件情况,并就加强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提出要求。会议还通报了2022年第一季度政府工作报告任务落实情况,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各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周帅指出,过去的一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内外部环境,全旗上下团结奋斗、苦干实干,科学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啃下了一个又一个“硬骨头”,实现了一个又一个“不可能”,交出了一份好于预期的优秀答卷。各地各部门要认真总结成绩,深刻分析问题,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攻坚克难的奋斗姿态和真抓实干的责任担当,全力以赴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见效。

  周帅强调,要紧盯任务目标,全力突破重点工作。各地各部门要把稳定经济增长作为重中之重,在稳市场主体、稳有效投资、稳重点产业上下功夫,准确研判经济走势,切实加强运行调度,确保实现目标任务。要把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作为重中之重,切实加快在建项目手续办理,全力推动签约项目和意向性项目落地,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全员参与、全身心投入项目建设,不断推动项目建设提质增效。要把推进乡村振兴作为重中之重,深入落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具体措施,立足资源禀赋突出抓好特色产业发展,扎实开展乡村建设行动,推动“三农三牧”工作再上新台阶。要把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作为重中之重,坚决抓好各类督察检查反馈问题整改,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不断推动产业绿色低碳发展,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重中之重,尽心尽力稳就业促增收、兜底线惠民生、解难题办实事,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要把维护社会安全稳定作为重中之重,紧之又紧、严之又严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各项工作,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周帅指出,要清正廉洁干事创业,立足工作岗位展现新作为。各地各部门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纵深推进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持久战、攻坚战,为全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