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重大会议->政府常务会议

2024年

03月29日

09:58

来源:

乌审旗发布

【字体:

希尼主持召开乌审旗人民政府2024年第6次常务会议

  3月28日,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希尼主持召开旗人民政府2024年第6次常务会议。旗领导马亚栋、阿拉腾朝鲁、肖治宽、越振荣、康锐、王猛、高强英、乌兰巴特尔,各苏木镇、旗直各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前瞻布局未来产业,加速壮大新兴产业,加快汇能卓正新材料等在建项目建设,高起点、高标准推进中试基地建设,不断提升区域创新能力和科技成果转化能力。要持续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加快农田水利、基础设施、防沙治沙等工程项目建设,突出抓好春耕备耕工作,积极推广统种共富、托管代种、股份合作等适度规模经营模式,切实守牢粮食安全底线。要认真研究吃透《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关于加强矿井水保护和利用的指导意见》,加强矿井水保护和利用,推进矿井水分质分级处理,加快大水管网建设,推动工矿企业统配共用矿井水,积极探索水权交易改革,切实提升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水平。要认真研究《内蒙古自治区政府采购领域专项治理工作方案》,进一步规范政府采购行为,健全政府采购监管长效机制,确保政府采购活动公平有序开展。要严格执行《内蒙古自治区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实施细则》,政府班子成员要带头落实好各项规定,督促分管领域树紧树牢“过紧日子”思想,营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浓厚氛围。要认真学习领会新修订的《行政复议法》,加强业务培训,规范行政行为,不断强化行政复议履职能力。 

  会议听取了旗安委办关于全旗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强调要严格按照明确的时间节点、目标任务,主动认领任务、及时部署落实,推动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走深走实,确保全旗安全形势稳定向好。 

  会议研究审议了乌审旗“六个工程”实施方案,强调要紧盯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加快形成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和工程进度表,全力以赴往前赶、往实做、往细抓,推动各工程齐头并进、落地落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