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重大会议->政府常务会议

2024年

02月28日

10:30

来源:

乌审旗发布

【字体:

希尼主持召开乌审旗人民政府2024年第4次常务会议

  2月27日,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苏里格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希尼主持召开旗人民政府2024年第4次常务会议。旗领导周永强、马亚栋、阿拉腾朝鲁、楚鲁、越振荣、范春慧、沙健、王猛,各苏木镇、旗直各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李强总理在国务院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全区招商引资暨诚信建设会议和全市高质量发展大会会议精神,强调要用好用足改革促发展“关键一招”,聚焦重点改革事项持续加大力度,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要着力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在强化政治引领、持续纠治“四风”、严肃财经纪律、惩治重点领域腐败、完善防腐促廉各项制度等方面持续发力,把政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向深入,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锚定“闯新路、走在前,建设核心区、冲刺百强县”的奋斗目标,在招商引资上再下苦功夫,统筹抓好核心区建设、科技创新、营商环境优化、民生保障、安全生产等工作,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会议听取了全旗消防安全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深刻汲取近期全国各地火灾事故教训,加大对医疗机构、农村自建房、住宅小区、九小场所、高层建筑等突出风险隐患和薄弱环节的排查整治力度,切实消除火灾隐患,坚决遏制重大火灾事故发生。要做好各类抢险救援准备工作,加强应急救援队伍、应急设备物资建设,强化各项应急救援措施,提升应急管理和应对能力水平。要加大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力度,全面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和针对性宣传提示,广泛宣传居民家庭防火常识和逃生自救知识,营造浓厚的消防宣传氛围,切实提升全民消防安全意识。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郭家栋 白宝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