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重大会议->政府常务会议

2024年

02月20日

09:34

来源:

【字体:

希尼主持召开乌审旗人民政府2024年第3次常务会议

  2月19日,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希尼主持召开旗人民政府2024年第3次常务会议。旗领导马亚栋、阿拉腾朝鲁、楚鲁、越振荣、康锐、范春慧、沙健、王猛,各苏木镇、旗直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历年历次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汇报,强调要深刻认识环保工作的政治性、严肃性,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切实抓好历年历次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要进一步做好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后半篇文章”,坚持立行立改与常态长效相结合,加快化解存量问题。要聚焦重点领域,全面排查各类生态环境风险隐患,深挖问题根源,建立健全生态环境保护治理和监管机制,堵住监管漏洞盲区,举一反三、补齐短板,以高质高效的整改成果推动全旗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

  会议研究了实施苏里格经济开发区规划项目有关事宜,强调要聚焦鄂尔多斯国家现代煤化工产业示范基地核心区建设,立足当前产业发展现状,树立长远发展的战略眼光,充分考虑各类规划的前瞻性、针对性、可行性,科学谋划空间布局、功能布局、基础设施布局,确保以高水平规划引领园区高质量建设。要紧扣“三园三基地”建设任务,加快推进各重大产业项目建设,统筹抓好园区基础设施改善、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等各项工作,全力推动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创建工作。

  会议研究了实施苏里格经济开发区图克片区危险化学品车辆专用停车场项目有关事宜,强调要高标准、高质量谋划,严格按照《危险货物道路运输企业车辆专用停车场技术要求》,科学选择建设地址、做好规划设计,委托专业施工队伍施工,确保停车场建的安全、用的放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