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重大会议->政府常务会议

2023年

01月29日

09:59

来源:

乌审旗发布

【字体:

乌审旗人民政府2023年第2次常务会议

 

  1月28日下午,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苏里格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希尼主持召开旗人民政府2023年第2次常务会议。旗领导周帅、肖治宽、越振荣、阿拉腾朝鲁、王珍、康锐、马丽杰、高强英参加会议。

 

  会议研究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议稿)、《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财政预算(草案)》(审议稿)、《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审议稿);听取2022年旗级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制项目完成情况,审议2023年旗级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制项目建议候选项目。

  希尼强调,《政府工作报告》等材料起草部门要充分吸纳各方面意见建议,集思广益、群策群力,进一步修改完善材料内容,力求做到成绩总结到位、问题研究深入、目标谋划科学、措施指定务实、文风精炼简洁,使各类报告、计划更加契合上级精神、符合乌审实际、顺应人民意愿,为旗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顺利召开做好准备。

  希尼指出,过去一年,全旗上下承压奋进、负重前行,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迈上新台阶。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承上启下之年,也是我旗冲刺全国百强县的关键发力之年,各地各部门要解放思想观念,坚决摒弃依赖心理、等靠要思想,开动脑子、放开胆子,走出去学习先进经验,积极争取资金和政策,努力闯出发展新路。要围绕确定的目标任务,强化落实执行,将责任细化分解到岗位、量化到个人、具体到项目,确保事事有人管理、件件有人负责。各级干部要树立“主人翁”意识,把推动乌审发展作为分内之事、应尽之责,不搞花拳绣腿、不做表面文章、不当“躺平”干部,努力为绿色乌审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