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重大会议->政府常务会议

2022年

12月19日

10:38

来源:

乌审旗发布

【字体:

乌审旗人民政府2022年第12次常务会议召开

  12月16日,旗委常委、政府副旗长周帅主持召开旗人民政府2022年第12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优化营商环境有关文件精神,强调要深刻认识做好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对标学习先进典型,落实好418条优化营商环境任务,抓牢抓实基础工作,创新服务模式、提升服务水平,为稳经济、促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研究审议《乌审旗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工作实施方案》和全旗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等,强调要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简化环节、优化流程、压缩时限,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努力实现“一枚印章管到底”,让群众“只进一扇门,办成所有事”。要加强协调配合,全面做好事项划转、人员承接等工作,确保改革过渡阶段审批不断档、标准不降低、服务不断线。

  会议研究审议《乌审旗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性措施实施方案》,强调要把安全生产摆在更高的位置,压紧压实属地管理、部门监管和企业主体责任,真正把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要加强全过程、全链条安全监管,深刻汲取事故教训,聚焦重点领域和重点场所,全面开展拉网式、地毯式、专业化排查整治。要统筹抓好值班值守、信息报送、宣传教育等工作,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还审议了《2023年春节慰问活动方案》《乌审旗建设鄂尔多斯国家现代煤化工核心区实施方案》等内容,研究了苏木镇事业编制人员公务交通补贴发放等事宜。

  旗人大常委会、政府有关领导及有关苏木镇、旗直部门、国有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