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政策解读

2023年

06月01日

08:58

来源:

【字体:

乌审旗2023年秋季幼儿园新生入园政策解答

  乌审旗幼儿园新生入园报名开始了,报名过程中您有哪些疑问呢?我们一一解答。

  1.问:如何进行网报?

  答:下载蒙速办APP(鄂尔多斯)点击进入首页→点击新生入学一件事→点击幼儿园入学登记→选择乌审旗→去登记。使用产权人手机登录,注册信息不可更改,一定要填写正确,同时务必牢记登录密码。信息登记提交成功后,必须在6月1日-6月9日期间自行打印《2023年鄂尔多斯市幼儿园新生入学信息登记表》留存,逾期系统关闭将无法打印。

  2.问:我们孩子的户口是乌审旗以外户口,能参加网报吗?

  答:可以。年龄在三周岁至四周岁的适龄幼儿,即2019年8月31日至2020年8月31日期间出生且适龄幼儿监护人在乌审旗合法稳定居住或就业,均可以参加网报。

  3.问:我们家孩子不想参加网报,直接想去就近的民办幼儿园报名,可以吗?

  答:不可以。所有入园幼儿一律需要参加网报,由教体局统一安排入园,否则将不予注册学籍。

  4.问:招生入园片区如何划定?

  答:招生入园的片区并不是固定不变的,片区的划定是根据幼儿园的招生计划人数、幼儿园周围入园人数、交通状况等,在上一年的基础上进行适当调整确定的。

  5.问:我在某幼儿园附近租房,能进入这个幼儿园就读吗?

  答:不一定。如果所属片区学位1和2人数超过该幼儿园招生计划人数,租房的就进不了这个幼儿园,只能分配到相对就近且有空余学位的其他幼儿园;如果学位1和2人数不满,租房居住的人数又较多,则视情况对学位类型3、4采取随机摇号或按片区划分的方式,填补空余学位,剩余适龄幼儿调配到相对就近且有空余学位的幼儿园就读。

  6.问:房屋产权是爷爷、奶奶或姥姥、姥爷的按几类学位对待?

  答:若产权登记人是适龄幼儿的爷爷奶奶或姥姥姥爷,则适龄幼儿与产权人必须在同一户口簿(同时在网报系统“辅助项”中上传孩子的《出生证明》),不在同一户口簿者,按租房对待。

  7.问:夫妻双方不在同一户口簿,孩子和夫妻一方在同一户口簿的,需要提供什么佐证材料?

  答:上传佐证材料时需要在“辅助项”中上传《结婚证》和孩子的《出生证明》。

  8.问:我在嘎鲁图镇内有两套房产,一个在东片,一个在西片,平时两处都居住。现在孩子入园想用东边的房产登记,想进入某幼儿园就读。可是听说这个幼儿园学位也很紧张,如果进不去,被摇号摇到另外的幼儿园,我们就不去了,再用西边的另一处房产,改到西片,还可以吗?

  答:不可以。每年招生的工作量很大,不论是审核资料,还是数据统计、分析,都以家长网上注册和提交的材料为准,一旦分配结果公布,就不再重新分配了,因为每个幼儿园的招生名额已满。

  9.问:我家有两个或三个孩子,大孩已在A幼儿园就读,二孩或三孩能分到同一幼儿园吗?

  答:对二孩、三孩入园进行适当照顾,在该园学位允许的前提下,家长自行打印并填写《随兄姐就读申请书》,在兄姐就读幼儿园盖章后上传,原则上将二孩、三孩安排在其就读兄(姐)同一所幼儿园就读。(注:在网报系统中特殊说明一栏的“其他说明”中填写情况说明。)

  10.问:我家在图克镇居住,孩子想去图克幼儿园上学,需要参加网报吗?

  答:需要。所有基层幼儿园均需要参加网报,网报时只需填写个人信息栏,其他项不用填写也不需要上传房产等材料,秋季入园时持《2023年鄂尔多斯市幼儿园新生入园信息登记表》及相关报名材料到属地幼儿园报名即可。

  11.问:幼儿园审核材料时,需要现场排队审核吗?

  答:不需要现场审核,今年采取线上审核。

  12..问:幼儿入园后怎么分班?

  答:幼儿入园后,由幼儿园负责分班。

  13.问:新生入园审核分配结果何时查询?如何报名?

  答:家长于8月25日8:30以后登录报名系统,输入幼儿身份证号查询分配结果,8月26日上午8:30到分配幼儿园报名。报名要求:关注所分配幼儿园公众号查看。

  14.问:我想在鄂尔多斯市不同旗区都进行网上报名,最后根据情况选择实际就读地可以吗?

  答:不可以。全市各旗区采用统一报名系统,每名幼儿只能注册一次,请家长慎重选择报名旗区等报名信息。

  15.问:我想报“乌审旗河南幼儿园红进滩分园”,网上报名时没有显示该园,我该怎么办?

  答:乌审旗无定河幼儿园纳林河产业园分园、乌审旗河南幼儿园红进滩分园、乌审旗第二幼儿园陶利分园(原陶利幼儿园)、乌审旗乌兰陶勒盖幼儿园分园,以上四所分园的幼儿在网上报名时选择填报总园的名称即可。

  16.问:报名登记后显示“暂无学位”,怎么回事?

  答:遇到这类情况不要着急,检查填报的信息有没有错误?上传的佐证材料全不全?如果没有问题就点提交。所有数据统计完毕后,相关部门还会对上传的信息进行审核,重新确定学位类型。

  17.问:审核与签字一栏需要签字吗?表要交到哪里?

  答:只需要监护人签字,报名时,把报名表交给幼儿园即可。

  18.问:我的孩子已是第一学位,可不可通过学位晋升选择任意一所公办幼儿园入园?

  答:不可以,学位晋升只能从低学位向上晋升一个学位,不能自行选择幼儿园就读。

  未尽事宜家长可到旗教体局113办公室咨询,联系电话:0477-7586987。

 

相关信息:乌审旗2023年秋季幼儿园新生入园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