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养老服务

2022年

09月13日

10:01

来源:

【字体:

乌审旗民政局开展“关爱一老一小 传递民政温暖”中秋走访慰问活动

一头连着“夕阳”,一头连着“朝阳”,老有所养、幼有所育是事关千家万户的重大民生问题。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一老一小”关心关爱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文化,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为了更好服务“一老一小”,让特困老人和困境儿童等特殊群体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和温暖,98日—9日,乌审旗民政局开展“关爱一老一小传递民政温暖”关爱特困老人和困境儿童主题活动,用实际行动解民忧、舒民困、暖民心,不断提升困难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开展“幸福来敲门”关爱特困人员探访活动

  “月到十五分外明,人到中秋情更浓”,对于膝下无儿无女的特困人员,他们更需要社会的关爱。98日,乌审旗民政局开展“幸福来敲门”关爱特困人员走访慰问活动。为70户分散供养特困人员送去月饼、牛奶、大米、白面、食用油、酥油饼等慰问品,将党和政府浓浓关怀送到了困难群众心坎上。

声声问候暖人心,句句嘱托传温情。慰问中,每到一处慰问组都与特困人员及监护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近期他们居家安全情况、身体状况、饮食情况以及监护人履行职责等方面的情况,同时叮嘱老人入秋后天气早晚较凉要注意添加衣物保暖,亲切的话语和笑容让老人们倍感温暖。

简单的探访,短暂的陪伴,用心的服务。不仅让老人们提前过上了一个温馨的中秋节,也让老人们真切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关怀与温暖。我们同时呼吁更多的社会爱心人士共同关爱老人,敬天下老人,扬中华美德。

                                      开展“爱在中秋节 情暖敬老院”主题活动

99日,在中秋佳节即将到来之际,乌审旗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阿拉腾乌鲁斯带领班子成员深入到乌审旗老年养护院、嘎鲁图镇中心敬老院进行中秋慰问,为老人们送去了浓浓的节日问候和祝福。

在乌审旗养护院和嘎鲁图镇中心敬老院,慰问组一行为老人送去了月饼、牛奶、大米、白面、食用油、水果等慰问品,阿局长代表局领导班子为老人送去中秋祝福,叮嘱敬老院负责人要安排好老人的生活,组织开展好精神文化活动,让老人们高高兴兴地过好传统节日,并要求敬老院工作人员要认真做好服务工作,要严格按照有关精神做好近期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敬老院值班巡查制度,确保每个老人生活舒适安全。

 

 开展“情暖中秋•守护童心”关爱困境儿童志愿服务活动

    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为进一步加强孤困儿童、留守儿童关心关爱工作,让孩子们切实感受到来自党和政府及社会的温暖关怀,98日,乌审旗民政局开展了“情满中秋 守护童心”关爱困境儿童活动,为20多名孤困儿童送去书包、书、学习用品、月饼、牛奶、大米等暖心大礼包,让孩子们度过一个温馨快乐的中秋佳节。

慰问中,每到一户志愿者都与小朋友们亲切交谈、认真了解他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并鼓励他们要努力学习、乐观向上、积极进取,并叮嘱家中老人要多参与、引导孩子学习未成年人保护基本常识,共同助力孩子健康快乐成长。收到礼物的孩子们露出天真,灿烂的笑容,纷纷表示感谢,要克服困难,积极向前,好好学习,在校做一个好学生,在家做一个好孩子,要用优异的成绩回报党和政府的关爱。

一份慰问,一份牵挂,更是一份温暖。此次走访慰问活动让老人和孩子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体会到生活的幸福和快乐,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下一步,乌审旗民政局将继续秉持“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服务理念,始终坚持把”一老一小”作为一项民心工程,立足社会兜底保障基本职责,以提升养老服务质量和健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体系为重点,不断提升“一老一小”工作的温度和厚度,用实际行动描绘老年人幸福“夕阳红”,做好未成年人的“护蕾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