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养老服务

2022年

12月21日

11:07

来源:

【字体:

旗人民政府副旗长赵慧督查养老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

养老服务机构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为有效做好我旗养老机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机构老年人和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身体健康和安全稳定。1030日上午,旗政府副旗长赵慧对我旗部分养老机构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赵旗长先后督导检查了乌审旗中心敬老院、乌审旗老年养老院和乌审旗生态康养中心疫情防控工作 。旗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阿拉腾乌鲁斯陪同检查。

在督查过程中,赵慧通过现场翻阅档案资料,听取相关负责同志关于疫情防控方面的汇报,仔细询问各养老服务机构物资储备、消毒消杀、核酸检测等实际情况,详细了解了各养老服务机构疫情防控举措落实情况,并指出养老服务机构在疫情防控举措落实中存在的不足,要求相关养老服务机构做到立行立改,民政部门抓好后续整改“回头看”和监督检查工作。

赵慧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养老服务机构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场所,民政部门,特别是各养老服务机构负责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全力抓细抓实各项防控举措,要持续在安全防控强度上用力,在防控措施上用心,在服务方式上用情,要以务实的举措、扎实的作风为养老机构的老年人筑起一道安全可靠的“防疫墙”和“安全线”。一是要细化措施,抓深抓实,继续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真正从严执行养老机构全封闭管理,禁止外来人员探视、探访;二要加强食品安全管理,完善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从严从实做好物资采购配送,保证配送食品质量,确保老人食品安全;三要按要求进行核酸检测,及时准确掌握老年人的身体状况,密切关注院民和工作人员情绪,做好人文关怀和保障服务,做到封院不封情,隔离不隔爱,给予在院老年人更温馨更安全的守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