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乌审要闻

2024年

04月10日

14:51

来源:

【字体:

希尼赴西安、汉中等地考察调研

  4月7日至9日,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希尼赴西安、汉中等地考察调研。旗领导苏庆溥、范春慧以及旗政府办、文化和旅游局、文旅投资开发有限公司等单位负责人分别参加相关活动。

  希尼一行先后到陕西历史博物馆、汉中市博物馆、汉阳陵博物馆等地,实地考察学习了当地博物馆在展陈设计、运营管理、文物保护以及文旅融合发展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并与相关博物馆负责人及部分设计单位进行了深入交流。

  希尼表示,西安和汉中相关博物馆的建设、展陈和设计等经验和做法,值得我旗认真总结、学习借鉴,希望今后能够继续加强交流互动,并诚挚邀请相关博物馆对我旗博物馆展陈设计等方面工作进行指导。我旗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文化资源保护传承、活化利用、研究阐释等方面的工作,加快推动文旅融合发展。

  相关博物馆负责人表示,乌审旗有着丰富的旅游资源和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希望进一步加强沟通合作,相互学习借鉴,共同提升博物馆展览水平,推动两地文化和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此外,希尼一行还深入袁家村考察了当地在壮大村集体经济、打造特色小镇、发展乡村旅游产业等方面的经验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