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乌审要闻

2024年

04月07日

10:31

来源:

乌审旗融媒体中心

【字体:

王健深入图克镇开展“四下基层” 调研督导“五大任务”“六个工程”落实情况

  4月6日,旗委书记、二级巡视员王健深入图克镇调研督导“五大任务”“六个工程”落实情况,以及建设鄂尔多斯国家现代煤化工产业示范基地核心区服务保障、乡村振兴、基层社会治理等工作情况。

  王健先后调研了蒙马生态科技有限公司煤矸石综合利用项目、呼吉尔特国联供热公司、正大绿净万头生猪养殖基地、图克自来水厂等项目建设运营和乌审旗第二人民医院接诊情况,详细了解了图克镇服务保障核心区建设暨2024年镇区重点项目情况,并提出指导意见。

  王健说,图克镇要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贯穿到各项工作始终,全力办好两件大事,认真落实“六个工程”以及市委“三个四”工作任务,提前谋划部署,确保工作有序推进。

  图克镇作为服务保障建设鄂尔多斯国家现代煤化工产业示范基地核心区的关键节点,要聚焦发展定位、高标准谋划各项工作,坚持规划引领,加快推进特色城镇建设,进一步优化发展布局,完善教育、医疗、公共服务等基础设施建设,加强精细化管理,全面提升对农牧民和驻地企业的服务保障能力,优化发展环境,提高城市功能品味。

  要充分发挥镇投公司作用,算好投入产出账,引入技术含量高、经济效益好、带动能力强的企业,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带动农牧民增收致富。要加快推进各项民生实事项目建设进度,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把党建引领贯穿到基层治理的全过程,全面推行“信访代办制”,用好用活“三分吸附法”,切实把矛盾化解在基层、把问题解决在当地。要严格执法,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时刻警钟长鸣,坚决杜绝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围绕落实“防沙治沙和风电光伏一体化工程”,坚决打好毛乌素沙地歼灭战,抢抓植树造林有利时节,动员农牧民群众和社会力量积极参与义务植树和防沙治沙,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同步做好森林草原防火和卫片执法工作,严厉打击毁林毁草开荒行为,切实巩固和保护好来之不易的生态环境成果。

  旗委常委、办公室主任韩飞,图克镇负责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