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乌审要闻

2023年

05月31日

09:37

来源:

【字体:

乌审旗疾病预防控制局挂牌成立

  5月30日,乌审旗疾病预防控制局挂牌成立。旗政协副主席解小军,旗委编办负责人,旗卫健委全体班子成员及部分干部职工参加挂牌仪式。

  此次旗卫生健康委员会加挂旗疾病预防控制局牌子,是贯彻落实疾控体系改革的具体行动,是疾控机构职能从单纯的预防疾病,进一步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全面维护和促进人民群众健康的重要转变,不仅能更好的应对突发性公共卫生事件,组织并调动力量进行防控,还能顺应健康发展新趋势,积极应对人民健康发展新需求,全面提升疫病防控水平和救治能力,标志着乌审旗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改革和公共卫生体系建设事业迈上了新征程。

  下一步,旗委编办将以疾病预防控制局挂牌成立为契机,持续深化疾控体系改革,在完善部门协同、上下联动、高效运转的指挥体系上狠下功夫,理顺体制机制、明确功能定位,为加快实现全民共享健康福祉的美好愿景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