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乌审要闻

2023年

05月23日

16:05

来源:

乌审旗融媒体中心

【字体:

乌审旗家庭教育指导中心揭牌暨家风家教宣传月启动

  523日,乌审旗家庭教育指导中心揭牌暨家风家教宣传月启动。旗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旗委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李忠林,旗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樊坤,旗政府副旗长赵慧,旗政协副主席解小军,旗人民检察院、政府办、妇联、教体局以及各苏木镇和家庭教育服务机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仪式上,旗教体局负责人宣读了《中共乌审旗委员会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关于成立家庭教育指导中心》的通知,旗妇联负责人宣读了《关于聘任巴音松布尔等62名同志为乌审旗家庭教育指导中心指导师、志愿者》的决定文件。家庭教育志愿者朱琳宣读了倡议书。 

  活动中,李忠林和赵慧为乌审旗家庭教育指导中心揭牌,向乌审旗家庭教育指导中心指导师代表颁发了聘书,为乌审旗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颁授了家庭教育研究所牌匾,宣布了乌审旗家风家教宣传月启动。 

  李忠林强调,家庭教育是家事更是国事,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担当意识,系统推进全旗家庭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全面强化工作责任,以现有指导师、志愿者为种子扩大队伍,提升各级组织服务能力,把服务真正送到群众家门口。要全面加强协调联动,做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要多渠道开展宣传动员,利用好两微一端、学校等平台阵地,积极传播科学的家教理念方法,以点带面,示范引领,形成全社会重视和支持家庭教育工作的浓郁氛围,为家庭教育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环境,带动社会各界力量参与支持家庭教育工作。 

  下一步,乌审旗将以家庭教育指导中心成立为契机,充分发挥职能,有力推动《家庭教育促进法》贯彻实施,推进全旗家庭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