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乌审要闻

2023年

03月25日

17:13

来源:

乌审旗融媒体中心

【字体:

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委主任阿拉腾巴特尔一行来我旗调研市域社会治理等工作

  3月21日至23日,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委主任阿拉腾巴特尔一行来我旗调研市域社会治理等工作。旗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樊坤,旗人大办公室、选任联委、政法委,苏木镇人大主席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乌兰陶勒盖巴音高勒嘎查“三巴音”调解工作室、乌兰陶勒盖镇农牧业社会化综合服务中心、无定河镇老支书调解室、无定河包日陶勒盖村村级综治中心、苏力德苏木沙尔利格社区文化活动中心、苏力德苏木综治中心、乌审旗综治中心、呼热胡社区、萨拉乌苏社区协商民主议事厅等地,通过查阅台账和听取汇报的方式,详细了解综治中心各平台建设和运行情况,与工作人员进行深入交流,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把中央、自治区和市委关于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政策措施,融入人大相关工作一体共同推进,以“协调社会关系、规范社会行为、解决社会问题、化解社会矛盾、促进社会公正、应对社会风险、保持社会稳定”为着力点,激励和引导人大代表牢记使命责任,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桥梁纽带作用、模范表率作用、监督支持作用,深入一线调研,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为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凝聚代表智慧,为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贡献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