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苏木镇动态

2023年

03月29日

15:11

来源:

牧区大寨乌审召

【字体:

幸福养老不离村 乌审召镇泉乡养老服务站暖心启程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伴着和煦的春风审召镇泉乡养老服务站暖心启程,3月28日,浩勒报吉村养老服务站内洋溢着热烈、喜悦的氛围,旗妇联、民政、市场监督管理局、红十字会、供销社、人民医院各部门领导,乡贤志士,村民代表共同赶赴见证老年的欢喜时刻。

  “养老服务站启动是群众期盼已久的喜事,也是我镇社会保障事业发展的大事。”2022年以来,在上级相关部门支持引导下,在乡贤志士的慷慨相助下,乌审召镇综合考虑周边老年群体数量密度与交通便利度,着眼养老服务的可持续性和普惠性要求,改造扩建原浩勒报吉中心学校,建成环境优美、配套到位的养老服务站。占地1600平方米,设有爱心食堂、书画室、休闲娱乐区、休息室等功能室,配备有老年人休息床、象棋桌等,能够满足老年人日常生活、家政服务、精神慰藉、文娱兴趣培养等日常需求,让居家老年人享受到就近便捷、周到、优质的社会养老服务。

  “之前他们都说社区有养老院,可以提供一日三餐,如今我们也可以在家门口吃到现成饭啦,真是打心眼里高兴!”现场一位老人激动地说。浩勒报吉村老年人口基数大,一直以来以志愿服务的形式为老年人提供照料服务,如今依托养老服务站面向群众提供日间照料、健康理疗、文化娱乐等养老需求。同时,面向60岁以上老年人提供三餐服务,与包联单位乌审旗人民医院合作为养老服务站老年人开通医疗绿色通道,定期安排专科医生对老年人健康状况进行义诊排查,建立健康档案,将养老、护老、文体娱乐、医疗相结合,打造“医养结合”的服务模式,建立新型的社会养老服务体系,解决老人家的“急难愁盼”,做实子女们的“安心保障”。

  未来,乌审召镇将紧盯“老有所依、老有所养、老有所乐”的目标,充分发挥浩勒报吉村新时代文明实践优势,将志愿服务与养老服务相结合,依托丰厚的社会资源,不断完善养老服务站建设体系,进一步加强管理和服务,为切实提升老年群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而不断努力。